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经济

滕州市界河镇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赵政伟周新兵刘欣报道)今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枣庄滕州市 界河镇党委、政府审视度势,积极应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抓财源、抓增收、抓理财等举措,做大做强财政蛋糕,增加财政收入。1-3月份,全镇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31.51万元,占全年收入任务的27.85%,增收151.7万元,同比增长26.16%,实现了收入首季“开门红”,为全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这个镇牢固树立“持续抓项目,财政大幅增收”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导向作用,服务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制订优惠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重金奖励招商功臣,及时兑现项目落地村、纳税企业税收返还政策,调动各方面招商引资、创税增效的积极性,在全镇上下积极营造了“招商是功臣、纳税是上帝”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确保财政工作积极稳步推进,这个镇建立了“财税企联席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税收情况分析会,对照计划,寻找突破,积极组织多方财税收入,理顺相关财政政策,积极引导促进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派驻10名助征员对零星税源、分散税源实行分片包干管理;财税人员对重点税源实施重点监控,实行纳税评估,有效遏制税收的跑、冒、滴、漏,保证了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在做好财政增收工作的基础上,该镇健全完善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理念,落实重大项目资金筹集、申报、审批办法,推进财政预算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镇直单位部门经费定额拨付制度,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力;以票据管理为主,收费管理为重,支出管理为实,进一步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非税收入足额上缴财政专户,1-3月份,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5万元,单位没有坐收坐支一分钱。从而,有力地保证了财政人员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机关正常运转,保障重大事项、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等重点支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