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生活垃圾随处可见 花坛“遍地开花”成垃圾池

2016-03-16 11:49: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董艳

沿着张女士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去,小区门口东西两边100米之内,花坛内的生活垃圾最多,被当做垃圾池的痕迹也最明显。小区门口的花坛变身垃圾池,让张女士和不少居民感到影响了居住环境。

  晚报讯 (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太过分了,纸屑遍地垃圾成堆,一阵风吹过,马路边上垃圾随处可见,好好的花坛被当成垃圾池,真是影响心情……”14日,峄城区檀翠御都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向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称小区门外的绿化带已经变成了垃圾池,各类碎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花坛内“遍地开花”,随处可见,原本舒适的生活环境受此影响大打折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管。

  接到热线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张女士所在的峄城区檀翠御都小区,在小区南门口记者看到了张女士所说的“纸屑满地,垃圾成堆”的现象。虽然现场的情景并没有达到“垃圾成堆”如此严重的地步,但是小区门外的花坛里,纸屑、鞭炮皮、塑料袋等各类生活垃圾应有尽有。

  沿着张女士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去,小区门口东西两边100米之内,花坛内的生活垃圾最多,被当做垃圾池的痕迹也最明显。“从承河路骑车过来,小区门口花坛里的垃圾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小区门口更多,仔细看这些垃圾,最多的还是鞭炮皮。小区内的居民家里有个喜庆事,多会在小区门口放鞭炮,可是别的小区放完鞭炮后都会有人清理干净,可是我们小区偏偏就是个例外。”张女士说。

  小区门口的花坛变身垃圾池,让张女士和不少居民感到影响了居住环境。但是最让张女士难以接受的是,小区门口花坛内的垃圾常常会随风飘得到处都是。“最近一段时间出门,遇上大风天气,走到小区门口,戴上口罩都难免和这些垃圾‘碰撞’在一起。”张女士告诉记者,有次大风天气她从门口经过,被大风刮起的碎纸屑眯住了眼睛,从那以后出门她总是戴上口罩、戴上墨镜、头发也用纱巾裹起来。

  “小区门口花坛变成这样不能完全归咎某个人,这需要相关部门及时清理,同时也需要小区居民自觉维护,无论是小区里面还是外面,都是我们的居住环境。平时遇上喜庆事,少放点鞭炮,或者放完鞭炮之后及时帮助清理,生活垃圾不要随处乱扔,相信小区门口的花坛会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张女士说。

  采访过程中,檀翠御都小区的居民陈女士也表示:“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如果大家都这样,受害的还是小区居民。”针对此类问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对居民的此类行为给予劝告,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小区门口花坛内的垃圾及时清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