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爷爷带孙子先上“节水课”树立榜样意识营造学习环境

2016-03-17 10:44: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晨曦

家住市中区光明园的张先生现在担起了接送孙子的“重任”,除了照顾孙子的日常生活外,他还额外给孙子开了一门“节水课”,督促孩子在平时生活当中树立节水意识,养成生活的好习惯。除此之外,为了加强教导的效果,张先生往往采用以身作则的方法,在做饭、打扫卫生等实践工作中演示该如何节水。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家住市中区光明园的张先生现在担起了接送孙子的“重任”,除了照顾孙子的日常生活外,他还额外给孙子开了一门“节水课”,督促孩子在平时生活当中树立节水意识,养成生活的好习惯。

  张先生的孙子月月今年6岁,因父母平时工作忙,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就交给孩子的姥姥照看。现在张先生退休了,在家闲来无事,便主动承担起了接送孙子的任务。张先生说,孙子从小家教就十分严格,孙子没染上什么坏习惯,尤其是从去年开始,有什么事你只要慢慢给他讲道理,孩子都会记在心上。

  过了几天,张先生发现平时孩子在生活中对用水没什么节制,有时洗手自来水要白白流上好久,这让习惯节省的张先生看了觉得很不适应,为了改正孙子这个“坏毛病”,让他学会节约水资源。张先生先是言语教导,给孙子灌输节水的重要性,之后又在家中有水龙头的地方贴上节水小标语,并教会孩子上边的汉字,提醒他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节水的意识。

  除此之外,为了加强教导的效果,张先生往往采用以身作则的方法,在做饭、打扫卫生等实践工作中演示该如何节水。比如洗完手的水储存起来留着冲马桶,洗完菜的水留着浇花等等。

  就这么循序渐进地教导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孩子很快便树立起了节水意识,有时家中来了客人,他甚至还能提醒大人们也要节约用水,这让张先生感到很满意。“长辈在教导孩子之前,还是首先要以身作则,让孩子们树立起榜样意识,这样才能为他们营造学习的环境。”张先生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