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喝酒助兴成扫兴 帝豪酒里喝出“飞蛾”

    2013-05-14 15:47:00作者: 吕斌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3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枣庄市中区齐村镇的一饭店吃饭,遇到了一窝心事。

未开瓶的帝豪酒里竟然出现了一只蛾子,这让王先生很窝火。

帝豪酒厂称酒厂的灌装和质检全部是全封闭式的,不可能出现那么大的飞蛾。

  大众网枣庄5月14日讯记者 吕斌  见习记者 张乔阳)“和朋友开开心心吃饭,要了几瓶帝豪酒助兴,结果准备打开时发现酒里泡着只蛾子,一桌子人的胃都翻江倒海起来。”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3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枣庄市中区齐村镇的一饭店吃饭,遇到了这么一件窝心事。

  市民:未开封的酒里泡着大蛾子 喝酒助兴成扫兴

  “5月3日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在枣庄市中区一饭店吃饭,席间大家点了几瓶帝豪酒,”王先生给记者回忆说道,喝完一瓶准备再开一瓶时,突然发现酒瓶中有个“异物”,经过仔细辨认竟然是只蛾子,个头儿还不小。全桌人心情顿时一下全无,大家就没有打开瓶盖,叫来饭店老板问个明白,老板说饭店的酒都是帝豪酒厂人员长期供应,不是假酒。

  王先生说,发生此事后,朋友曾致电厂家,当时酒厂人员也来饭店核实情况,酒店老板告诉酒厂人员,酒被我们带走了,但老板给工作人员看了当时拍的照片,工作人员仔细看了照片,当场确认是帝豪生产的一批白酒,表示一定向酒厂上级反映问题。“当时他们还说,蛾子应该不是通过酒水灌装进去的,估计瓶子里本来就有。”

  “帝豪是咱枣庄知名白酒,枣庄人喝帝豪的也多,这么多老百姓喝帝豪,信任帝豪,突然就喝出个大蛾子来,怎么再让我们信任它?”更让王先生生气的是,酒厂工作人员去饭店核实确认后就再也没了下文,“是哪个生产环节有问题,还是错不在帝豪,都给我们个说法,我们是消费者,就是想听个解释。”遗憾的是,帝豪酒厂此后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和解决方案。

  酒厂:灌装和质检是全封闭的 不可能出现飞蛾

  5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前往帝豪酒厂就此事展开调查,帝豪酒厂倪总经理和记者一起找到分管生产、质量技术的宋经理,再次共同查看了王先生提供给记者的“问题酒”照片后,倪总经理表示:“看照片,酒是我们厂的酒,但是没有拿到实物,现在不排除有其他的可能性,我们的罐装和质检应该没有问题。”

  随后宋经理带领记者到一条生产线实地了解,生产线的末尾是装盒、装箱,灌装、宏观质检、放盖、固定瓶盖等环节,是封闭式操作。宋经理告诉记者,全厂共6条生产线,每一条线都像这样,灌装和质检全部是全封闭式的,不可能出现那么大的飞蛾。

  记者询问宋经理酒厂方面就问题酒准备如何向消费者解释时,宋经理表示,现在需要对“问题酒”进行鉴定,首先是外观方面的鉴定,包括箱盒、固定标识,再对酒质进行化验。两者都符合后,就要对瓶盖是否存在人为的情况进行检查,谨防出现二次开启的情况。

  “目前,仅靠照片我们不能下结论,而且,目前我们并未接到消费者对酒水质量的投诉,工作人员也没有向厂里反映过这个问题。我们也想了解怎么会出现有这样的“问题酒”,如果真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会按照规定给予消费者进行赔偿。”倪总经理也希望能将此次“问题酒”处理好,双方能够有一个满意的解决。

  为什么密封车间里出现飞蛾?到底哪个环节出了纰漏?食品安全无小事,大众网记者将进一步采访酒水行业专家、质检部门等,就问题酒的可能性提出多角度分析,也请网友持续关注【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