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情妇缘何成了领导的“领导”?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王振

       

     


        他们站在一起时显得并不相称。他,黑瘦苍老,相貌平平;她,高挑亮丽,风韵动人。但是,把他们的履历放在一起对照,可以发现这一对称得上“郎才女貌”:他,精明能干,阅历深厚,靠自身奋斗,当上了一厂之长;她,不仅美貌,而且能干,是车间里的工作能手,能歌善舞的文艺骨干……他们的爱火点燃在道德地带之外,只能以“情人”名义保持关系。更荒唐的是,他为博红颜一笑肆意运用国家赋予的职权谋取私利,到头来殃及所爱,让她也站上了被告人席。(据《检察日报》)

        为博得情妇王冰(化名)的欢心,杨志良不惜以权谋私,大肆贪污受贿,演驿了现代版“倾城一笑”,令人涕笑皆非。杨志良堕落到如此地步,足见其法律意识淡薄到了何种程度。不过,这已经是老话题了,没有什么新意和新鲜感。笔者认为,杨志良与情妇王冰所演驿的现代版“倾城一笑”的最大看点是——情妇王冰缘何成了领导的“领导”?


        毫无疑问,王冰满足了杨志良的色欲,是杨志良悦心爽身之物,杨志良为了达到长期占有王冰的目的,对王冰又爱又怕,言听计从,并从心理上把王冰当“领导”供奉起来,口头上经常当面称呼王冰为“领导”。而且,无论是公事私事还是大事小事,经常“请示”“汇报”,把王冰当成了自己的“领导”。


        当然,行贿者曲折拍马奸诈献媚讨好杨志良的病态行为,是王冰成了领导的“领导”的推助器。行贿者为了从杨志良那里拉得生意,对杨志良与王冰的关系心照不宣,并跟着杨志良喊王冰为“领导”。这样喊,一是能够让杨志良满意,二是又能讨得“领导”王冰的高兴,二人都高兴,生意就能做成,就能赚大钱。


        纵观情妇王冰被称为领导的“领导”,根本有两个原因:一是权力媚色,二是奸商媚权,二者一唱一和,情妇就成了领导的“领导”。


        情妇成了领导的“领导”不只是一个笑话,而是一种赤裸的权色交易和权钱交易。当然,任何搞权色、权钱交易的腐败结局最终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双双受审,同入高墙。领导的“领导”这个“黑色幽默”除了徒增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和谈资之外,也将随腐败一同烟消云散。


        不过,笔者认为,尽管王冰所扮演的领导的“领导”被拿掉,但是,如果不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如果不发挥好工会或职代会的作用,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监管,谁也无法保证这样的“黑色幽默”不会在别处上演。


        因此,虽然又一个“特定关系人”受审,对贪官与情妇双方都是一个打击,也是一个警示,但是,它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仍然值得深思。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