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安徽小伙成全球俯卧撑最牛人:一分钟做110个

2016-04-27 08:32:00来源:中安在线作者:

据安徽商报消息,23岁的亳州小伙焦振天天练习俯卧撑,2015年,凭着过硬的本领,他在香港一举拿下“世界上一分钟连续做双手俯卧撑最多的人”。”  15岁时,焦振在父亲指导下练习俯卧撑,“刚开始练一次也就能撑十来个、二十个,渐渐越来越多,后来能撑到三四十个、七八十个。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23岁的亳州小伙焦振天天练习俯卧撑,2015年,凭着过硬的本领,他在香港一举拿下“世界上一分钟连续做双手俯卧撑最多的人”。

  一分钟“撑”110个面不改色心不跳

  焦振家住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焦关庄,小伙子敦厚朴实。

  4月23日,在合肥天鹅湖岸边,焦振向来来往往的游人展示绝技。“1、2、3……108、109、110”焦振做起了双手俯卧撑,在游人热烈的掌声中,他一分钟做了110个。停下来时,焦振面不改色心不跳。“我平常坚持练习,短短一分钟,强度其实并不大。”焦振谦虚地说着,身边的游人惊叹不已。一位身形矫健的先生看到后,决心与焦振比试比试。焦振一起一伏快速运动,那位挑战者很快败下阵来。“我平时在家里就爱锻炼俯卧撑,可跟他相比差得太远,他能做到这么快的频率,让人佩服。”

  坚持八年练俯卧撑瘦弱少年变肌肉男

  年少时的焦振身体其实并不好。“十来岁的时候身体多病,经常吃药打针,不是咳就是喘,瘦得很。”焦振说,他有一个爱好武术的爸爸,“父亲一再教导,好身体是需要锻炼的,坚持锻炼可以改变一个人。”

  15岁时,焦振在父亲指导下练习俯卧撑,“刚开始练一次也就能撑十来个、二十个,渐渐越来越多,后来能撑到三四十个、七八十个。”

  俯卧撑和其他运动相比,平静单一,很多人都会做,却很少有人能常年坚持下来。焦振和常人不同,他坚持这项运动,一做就是8年。“这么多年来,我养成了习惯,早中晚休息时间,只要有空都会做。做俯卧撑啥也不需要,有块平地就行,可谓最廉价的运动了。”8年的坚持让焦振脱胎换骨,不再瘦弱,取而代之的是一身腱子肉。

  赴香港破世界纪录梦想开家跆拳道馆

  焦振还有一个不平凡的梦想:练就俯卧撑绝技,在国际上夺冠。

  2015年,焦振只身一人赶到香港,在那里他可以申请世界纪录协会的纪录认证。在认证师的严格考核下,焦振最终以一分钟103个俯卧撑打破了纪录。“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是对我坚持8年的肯定。”焦振说,从香港捧回证书,一家人开心坏了。在焦振提供的证书上,记者看到他获得“世界上一分钟连续做双手俯卧撑最多的人”。

  焦振每天除了锻炼俯卧撑外,还是一名跆拳道教练。如今,焦振最大的愿望是回家乡亳州开办一所跆拳道馆。“以后教学员跆拳道时,我也会将8年的俯卧撑经历讲给他们,希望他们爱上俯卧撑这项运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