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最美交警"撑伞哥":一手救人一手帮撑伞遮阳

2016-04-27 14:33:00来源:云南网作者:吕世成

前日,网上一条帖子被网友转发:“最美交警——昆楚路上的‘撑伞哥’”。指挥交通、处置事故、抢救伤员、帮助司机,记者赶快调查,原来“撑伞哥”就是省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楚大队交巡警施汝平。

  施汝平为伤员撑起伞 警方供图

  前日,网上一条帖子被网友转发:“最美交警——昆楚路上的‘撑伞哥’”。他是谁?指挥交通、处置事故、抢救伤员、帮助司机,记者赶快调查,原来“撑伞哥”就是省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楚大队交巡警施汝平。

  4月22日下午,在昆楚高速公路昆明至楚雄孔家庄隧道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追尾大货车。

  当日下午3点35分,接到指令后,昆楚大队民警施汝平驾警车第一时间赶到。到达现场看到,轿车严重变形,成了一辆“敞篷车”,驾驶员和副驾驶位置人员受伤严重,而且副驾驶位置人员还在流血,鲜血染红了全身。

  由于120急救车还未到,已在昆楚大队做了10多年交警的施汝平一看,流血的伤员可能是动脉血管破裂,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施汝平立即帮伤员按压住脖子上的动脉血管。由于太阳很辣,天气正热,为防止太阳直射升温加速伤员血液的流失,他喊叫着前方大货车驾驶员:“赶快到警车上把伞拿来!”

  接过伞后,施汝平一手按压住伤员伤口,一手为其打着伞。为了防止伤员昏迷过去,他跟伤员聊起了家人,聊起了自己遇到的事情。就这样,施汝平坚持了10余分钟,直到120急救车的到来。随后,他与急救人员一起将伤员抬上了急救车。望着快速驶去的急救车,施汝平才松了口气。他告诉记者,副驾驶位置受伤较重的男子经抢救已暂时脱离了危险。

  春城晚报记者 吕世成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