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野生麂子闯餐馆上蹿下跳 众人合围绑腿后放生

2016-04-27 14:33:00来源:云南网作者:蒋天灿

夏季即将来临,悸动的不止我们人类,动物界也躁动起来了。近来云南各地陆续发现钳嘴鹳出没,它们似乎正在悄悄“分城割地”。高先生把猫头鹰带回家中,拿出各种食物喂养,可小家伙却不饮不食,让高先生一家不知所措,只好向文山市森林警方报警求助。

  夏季即将来临,悸动的不止我们人类,动物界也躁动起来了。它们有意无意来到人类世界,有的瞧了场稀奇,有的迷了路,更多的是来求解救,好在最后都各走各路各得其所。

  1

  麂子闯餐馆

  24日,玉溪新平县一家餐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只野生麂子大摇大摆闯进餐馆,见到人就四处乱跑,又找不到门出去,不停地上蹿下跳,直到众人合围绑住它双腿,还一直挣扎,力气很大。餐馆附近都是丛林茂密的山,它很可能是从山上跑下来的。新平县森林公安随后将其放生到磨盘山自然保护区。

  春城晚报首席记者 李继升

  2

  画眉遭贩卖

  文山州砚山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近日对全县乡镇花鸟市场进行检查,查获了10个涉嫌非法收购、贩卖野生画眉鸟的窝点,共收缴了野生画眉鸟158只。现在这些画眉鸟已经回归自然。春城晚报记者 蒋天灿

  3

  钳嘴鹳觅食

  近日,玉溪市峨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下乡巡查时,一群正在小街街道办古城山附近茨菰田中觅食的大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当地工作多年的森警从来没见过这种鸟类。经专家确认,这种鸟为钳嘴鹳。

  近来云南各地陆续发现钳嘴鹳出没,它们似乎正在悄悄“分城割地”。

  春城晚报首席记者 李继升

  4

  牛背鹭受伤

  一只牛背鹭近日流落到了文山市城区响水桥街头,蜷缩在地上一动不动,羽毛上还有血迹。幸被晨练市民陈女士发现,及时得到救助。目前,这只被气钉枪打伤的牛背鹭已得到文山州森林公安局民警精心养护,等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春城晚报记者 蒋天灿

  5

  猫头鹰迷路

  4月22日晚,文山市的高先生和妻子回家途中,发现一只迷路的猫头鹰蹲在路边,高先生慢慢靠近它也不飞走。高先生把猫头鹰带回家中,拿出各种食物喂养,可小家伙却不饮不食,让高先生一家不知所措,只好向文山市森林警方报警求助。

  经民警详细检查,猫头鹰除身体虚弱外,没有外伤,它只吃新鲜瘦肉。昨天森林民警已把它放归林区。

  春城晚报记者 蒋天灿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