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什么最美?去看璀璨星辰般萤之光

2016-05-24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流萤,又名萤火虫。萤火虫之美,是夏日最耀眼的,只有至净至纯之地才是萤火虫的乐园。

萤火虫

  萤火虫

  从四川到云南,从厦门到台湾,从日本到美国新西兰,绝美的萤火虫公园吸引着人们争相朝拜,却用另一种方式提醒着我们:且看且珍惜。

  TOP 10 韩国,全罗北道茂朱郡

  嬉戏中唤醒原始的纯真

韩国,全罗北道茂朱郡

  韩国,全罗北道茂朱郡

  一年一度的茂朱萤火虫节是韩国独一无二的环境文化节。全罗北道茂朱郡是韩国唯一的萤火虫栖息繁衍的地区,茂朱萤火虫节是以萤火虫为主题的环保节庆。在节庆众多节目中,晚上八点开始的萤火虫探查体验项目是最受欢迎的活动。游客可以在与萤火虫的嬉戏中,激发童心,唤醒原始的纯真。

  TOP 9 泰国,班洛姆苑村

  湄公河畔观赏圣地

泰国,班洛姆苑村

  泰国,班洛姆苑村

  泰国人的祖先都相信,众神会化身为小小的萤火虫,生生不息地守护他们。班洛姆苑村位于湄公河畔,距曼谷70公里,是著名的萤火虫观赏胜地。每到晚上的时候,河边绵延数百米的树木上都会趴满了萤火虫,它们所发出的光快速而有节律地闪现着,这些闪闪发光的树甚至被村民们当作在河道中航行的指路明灯。

  TOP 8 台湾,嘉义

  萤火虫故乡

  台湾约有60多种萤火虫,一年四季都会出现,阿里山、奋起湖、石卓等地,甚至可以看到冬季出现的雪萤,颠覆人们对萤火虫是“夏天产物”的刻板印象。

台湾,嘉义

  台湾,嘉义

  位于台湾西南的嘉义县是萤火虫的天堂,尤其是素有萤火虫故乡之称的梅山乡瑞里村,每年3、4月却是萤火虫的大发生期,成为当地的赏萤季节。瑞里地区的萤火虫数量每晚都在增加,只要气候稳定,3月中旬即可进入大发生期,再过不久,游客即可体会身旁有大批萤火虫飞舞的奇妙感受。

  TOP 7 厦门,萤火虫主题公园

  孩子们的低碳环保教育基地

  萤火虫公园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文曾路怡情谷,于2010年6月1日开园,是国内首个以萤火虫为主题的公益性公园,也是国内首家萤火虫低碳环保节能教育基地。公园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由萤火虫环保教室、萤火虫生态展览室和萤火虫实景观赏通道三部分组成。

厦门,萤火虫主题公园

  厦门,萤火虫主题公园

  在这里不仅能看到上万只萤火虫满天飞的美景,更有它从幼虫到成虫的展示介绍。想参观,很简单,到官方网站免费预约即可。不过,萤火虫可是娇贵的昆虫,游客太多实在会吓到它们,所以每天人数限制在300人,而且必须是携带16岁以下的孩子才能入场哦。(嗯,这是一个“歧视”大人的公园)

  TOP 6 山东,沂水

  萤火虫水洞

  萤火虫水洞旅游区位于沂水县城南部19公里的时密山下,是一处特大型地下暗湖岩溶洞穴,也是一处著名的萤火虫聚居地。洞内各种岩溶景观千姿百态,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在洞内生活着数以万计的可爱小精灵——萤火虫。

山东,沂水

  山东,沂水

  游人们在洞内可乘一叶扁舟,在豁然开朗的空间里,看满天繁星闪烁。成千上万只萤火虫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密集成一片,如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悬挂夜空,又如四季变换无穷的奥妙星空,让人浮想联翩。人们乘坐船中,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暂时忘却自我,沉醉于这浪漫温馨的画面里。

  TOP 5 日本,长野

  萤火虫童话公园

  日本长野县辰野町的松尾峡,峡从明治时代就被称为“萤火虫的故乡”,更因为其有着最适合源氏萤火虫(学名:Luciola cruciata)生活的环境,而成为东日本第一萤火虫圣地。民众每年夏季都会涌到这里,来体验萤火虫带来的浪漫与神秘。

日本,长野

  日本,长野

  从辰野站步行到萤火虫童话公园只需要十分钟。而每当6月中下旬的梅雨季,这里更会举行萤火虫庙会,让夜色中点点繁星和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共同演绎一场梦幻交响乐。

  TOP 4 美国,大雾山国家公园

  灿烂到无法直视的灯火

美国,大雾山国家公园

  美国,大雾山国家公园

  美国令人傲娇的萤火虫公园——大雾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s)内共有19种萤火虫,其中最最最特别的是:同步发光萤火虫(Synchronous Fireflies)!虫如其名,它们是能够在同一时间发光的!想想看,分布在丛林里的、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同时亮起,自动形成灿烂到无法直视的乡野灯火。可其实这其实这是这种萤火虫的求偶方式,来帮助雌性萤火虫识别配偶,增加成功的几率。而据亲眼目睹的游客说,真心被震撼到!想拍出小原玲这样的照片是分分钟的事儿,都不用延时摄影技术。唯一有限制的是每年只接受一百个观赏名额,所以想看,必须抢票。

  TOP 3 四川,天台山

  亚洲最大萤火虫观赏地

四川,天台山

  四川,天台山

  位于巴蜀四大古城之一邛崃市的天台山,这里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萤火虫的种类丰富,涵盖5属近20个品种。种群数量也极大,在路旁、草丛中 ,成千上万的萤火虫翩翩飞舞,萤光闪烁,蔚为壮观,尤如“星光大道”一般。从海拔800米左右的山脚到海拔1400米左右的正天台,均有萤火虫分布。每年从4到12月份九个月的时间都能看到萤火虫。

  TOP 2 马来西亚,瓜拉雪兰莪

  百万萤火虫的奇迹

马来西亚,瓜拉雪兰莪

  马来西亚,瓜拉雪兰莪

  瓜拉雪兰莪是这个亚洲区唯一你可以亲眼目睹了在百万萤火虫同步闪烁的地方,这里也经常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您可乘坐小船沿着雪兰莪河的红树林沼泽地,将可看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停留在红树上有节奏的闪闪发亮着犹如圣诞树般的漂亮。

  TOP 1 新西兰,维多摩萤火虫洞

  岩洞内的天然奇景

  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岸,是新西兰最有名的天然奇景。这里是一处十分难得的活性岩石洞穴,该洞穴约在一万五千年前形成,此洞穴的山上原有一个小湖泊被冰封着,后来因为气候改变,冰雪渐渐退去,流入下方的石灰质之岩层裂缝,逐渐冲蚀成一洞穴,因生成年代仍属年轻,洞穴内尚有水流,且洞穴仍在扩大中,因此称之为活性岩洞。

新西兰,维多摩萤火虫洞

  新西兰,维多摩萤火虫洞

  比起北半球的萤火虫只在夏季才能看到,新西兰可有优势的多了,它家著名的、有着120多年历史的萤火虫洞(Waitomo Glomworm Cave)几乎是全年开放的,这个位于北岛怀托摩溶洞地区的洞穴,藏匿了多如繁星萤火虫,它们发出的闪烁蓝光几乎有种让人置身璀璨银河中的感觉。据说,这里的流萤其实是当地一种正处于幼虫期的萤火虫,它们只有蚊子大小也不会飞行,全靠发出微弱的光芒来吸引一些昆虫,再用吐出的丝状黏液来将其捕食。它们也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才有的独特品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6月1日起市中区限行区域有所调整

    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自6月1日起,市中区将调整部分道路限制核载质量在0.5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畜力车(以下简称限行车辆)通行的时间、区域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禁行。 [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