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串熟透再吃 避免食用未熟透肉类

2016-06-21 来源: 新民网 作者:

  【新民晚报·新民网】夏天来临,喝啤酒吃烧烤的市民越来越多,然而诱人的烤串可能是致病的祸源。昨天,上海市疾控中心官微提醒,烧烤一定要烤熟再吃,避免因食用未熟透的肉类而感染“布病”。

  布病是布鲁菌引起的一种急性或慢性人畜共患传染病。在我国,羊是主要传染源,其次是牛和猪。上海市疾控中心监测发现,近年来,上海有零星的“布病”报告,其急性与亚急性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烧、多汗,骨关节疼痛、肿胀等。“布病”对生殖系统危害也甚大。当患者转为慢性感染时,还会因关节病变、肌腱挛缩等而使肢体活动受限。

  疾控专家提醒,人体可通过进食染菌的乳制品、未煮熟的病畜肉类而感染。因此,羊、牛、猪肉和内脏等一定要彻底煮熟才能吃;不要喝或吃未经消毒的鲜奶、奶酪等奶制品;不要吃来路不明的生肉和半熟的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雷阵雨也挡不住高温天 本周最高温达35℃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最高气温出现在22日,为35℃左右,受副高边缘的影响,本周将有2次降水过程,受降水的影响,24日开始,气温出现小幅降温,最高气温不超过30℃,随后气温会开始回升。 [详细]

    2016-06-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