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偏向海外婚礼 传统婚礼将遭弃?

2016-06-21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靳静

奥运冠军刘璇在邮轮上举行婚礼。新华社发

  我国每年约有2800万人结婚,蜜月游基本成为新婚人群的刚性需求。并且,随着泛90后消费群体对于婚纱照及婚礼的个性化追求,去海外拍婚纱照及办婚礼正逐步流行开来。与浪漫海岛婚礼形成对比的是,国内婚礼的千篇一律,没于流俗遭到年轻人的吐槽。随着个性鲜明的85后、90后纷纷迈入婚姻殿堂,传统婚礼或将逐渐遭到淘汰。

  六成年轻人偏向海外婚礼

  年轻人结婚已厌倦了过多的应酬和排场,而开始选择真正属于自己的二人世界。本来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事,何必将私享的幸福变成繁重的应付。小张没有办婚礼,也没有邀约亲朋好友,两个人领了结婚证后选择在周六一起搬进新家。他们的想法很简单,两人相爱,简单、轻松就好。

  记者了解到,国内专注蜜月旅行、海外婚礼、海外婚纱摄影的垂直电商蜜游网荣获800万元的投资。足以可见海外婚礼的巨大市场,日前,携程旅游对近千位85-95的调研显示,有59%受访者表示更偏向海外婚礼,其中浪漫海岛是人们首选的结婚目的地。不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在已经结婚的受访对象中,只有8%受访者最终举行了海外婚礼。

  来自父母的压力是海外婚礼夭折的原因之一,有些年轻人选择办两场婚礼来解决这个问题。来自南京的85后准新娘郑晓丽表示:自己将有两场婚礼,一场在南京,另一场在大溪地。南京的婚礼为的是给父母亲戚一个交代。而在大溪地的婚礼,他们会在波拉波拉岛背山面海的小教堂宣誓结婚,“红毯”由玻璃制成,下面就是波光粼粼的大海。

  随着中国有钱人越来越多,越来越“想的开”很多人有能力也愿意多花一点钱去买一生一次的体验。“我们曾有客人花二三十万带爸妈一起去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举办海上婚礼。”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告诉记者。“供给端签证、航班以及产品丰富度、性价比方面的多重利好,促使海外婚礼订单迅速增长。”。“2015年携程旅游上线覆盖几十个国家的数百条婚礼婚拍路线,预定人数较2014年增加了200%,最受新人喜爱的婚礼婚拍目的地包括济州岛、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毛里求斯、塞舌尔、大溪地、新西兰、日本等等。”

  明星效应刺激海外婚礼市场

  海外婚礼价格正在变得越来越亲民,能够为更多人所负担得起。明星效应也进一步刺激海外婚礼市场,途牛度假数据显示隆诗大婚消息传出后,3月预订巴厘岛婚拍、蜜月产品的消费者环比增长60%,而希腊也因《太阳的后裔》而意外走红,预定人数比2月份多一半。各大旅行社迅速看到这一商机,推出明星同款行程如“巴厘岛阿雅娜酒店婚礼婚拍”路线,太阳的后裔同款“婚纱写真希腊9天8晚圣托里尼婚礼婚拍”路线,受到消费者追捧。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副总经理谷大任告诉记者,作为潜藏着巨大消费能力的市场领域,“婚礼消费”正成为各行挖掘的重点,“海外婚礼的出现与流行,无疑是为繁荣的婚礼市场提供了一种消费导向——在海外拥有一份终生难忘的记忆,这一模式有望转变国人生活方式,将婚礼消费引入新的层次。海外婚礼是这几年才流行起来的,主要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欧美文化的进入令中国人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极大拓展了中国人的眼界。

  “如果能到国外的教堂里举行一场婚礼,那将是更浪漫更难忘的事情,还能够顺便出国旅游。”面对年轻人这样的需求,在旅游资源开发、线路设计、产品组合方面经验丰富的旅游业,成为婚庆环节中为新人提供婚礼+旅游服务的新选择,“婚庆旅游市场”渐渐起步。

  看好海外婚礼市场,携程主题游平台还推出“旅游婚礼”频道,推出几百条婚礼旅游产品选择。目的地覆盖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巴厘岛、普吉岛等等,价格在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客人可以选择教堂婚礼、沙滩婚礼、悬崖婚礼,还可以在日落时或星光下举行婚礼。“有进一步的需求的客人,还可以通过携程定制旅游平台,请目的地定制师量身订制独一无二的旅游婚礼。”田飞表示。记者 靳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雷阵雨也挡不住高温天 本周最高温达35℃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最高气温出现在22日,为35℃左右,受副高边缘的影响,本周将有2次降水过程,受降水的影响,24日开始,气温出现小幅降温,最高气温不超过30℃,随后气温会开始回升。 [详细]

    2016-06-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