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找中介买房交40万装修一半房子是别人的

2016-07-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黄真真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 黄真真 通讯员 刘阳)柳州市民梁女士,通过柳州某从事房屋中介业务的投资公司,帮女儿买了一套房子。在交了40万元后,对该房屋进行装修的过程中,才知道这套房子另有主人。今年6月,梁女士在柳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经多方调查后,将涉案男子张某抓获。7月25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该案侦查工作已告一段落,张某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并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准备向法院起诉。

  找中介买房

  被对方忽悠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4年7月,梁女士经过柳州市白沙路某小区路边,看到柳州市某投资公司在路边摆摊,说有房屋出售。梁去摊位前咨询,表示想找一套两房一厅的小户型房源。该公司一名员工说有合适的房源,只要付完全款,就可以得到5300元/平方米的优惠价。

  梁女士听得十分心动,在该员工引荐下认识了该公司负责人张某,张称可以带梁到西江路某小区看房。

  两三天后,在张的带领下,梁女士来到西江路某小区,看了该小区8楼一套建筑面积86.98平方米、房屋总价为46万余元的房子。梁女士对这套房子挺满意,决定买下,并打算把这套房子写在女儿小刘的名下。

  张称到时让小刘到公司签房屋认购协议即可。

  2014年8月初,梁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张所在的公司,签了一份《房屋认购(委托)协议》,并交了5万元房屋认购金。

  在协议中,甲方承诺,在签订协议之日起,至90个工作日内,帮乙方办理好该房屋更名手续。

  可3个月过去了,房屋更名手续仍未办好。2014年12月,张某跟梁女士说,他们在办理这套房子更名手续时,遇到了麻烦,如果梁再给25万,就可以很快办理房屋更名,并拿到房屋钥匙进行装修。

  装修到一半

  房锁被更换

  为了尽快拿到房屋钥匙,2014年12月底,梁又转了25万元给对方。张本来答应梁,转钱后次日就可拿到房子钥匙。可过了一星期,张以领导出差等各种理由推脱和应付梁。

  梁很生气,提出不想购买这套房子了,要求张退钱。张表示,钱已经交给房开,要不回来,他手上还有该小区另一套房子的钥匙,那套房子采光非常好,面积也大一些,房屋总价49万,比梁女士选中的那套贵不了多少。

  梁女士实地看房后,提出先给10万,剩下的尾款等得了房产证后,再结清。张同意了。

  2015年9月初,梁把10万元支付后,拿到了房子钥匙,并开始着手购买装修材料。10月,开始装修。当水电工程装修到一半时,意外发现房屋的锁已被更换。梁女士找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才知道这套房子是有主人的。

  梁多次打电话给张,张说会处理好这件事,但迟迟未处理。梁多次要求张退钱,张却说没钱退。

  收40万房款

  已挪做他用

  今年6月,梁女士无法追回已支付的40万房款,向解放派出所报案。民警将张某带到派出所调查,张承认自己通过非正规途径,拿到西江路某小区两套房源钥匙,并先后带梁去看了这两套房源。在收了梁的40万元后,没有将这些钱用于帮梁购买房屋,而是挪作个人投资了。因投资失败,钱也收不回了。

  在收了梁的购房款后,因一直未帮梁办理房屋更名等手续,又被梁催得紧。于是,张就拿该小区一拆迁户的一套房源,再一次忽悠梁女士,让梁加钱换房。

  民警找到梁女士最初签下的《房屋认购(委托)协议》当中,梁最初要购买的那套房源房主何女士。何告诉民警,那套房是政府给他们的拆迁安置房,2014年9月开始装修,已在2015年年初入住。何称,她根本不认识张,也从未委托过别人帮卖这套房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冯卯镇政府官网被国务院通报 近3年未更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发现112个不合格政府网站。其中,枣庄市山亭区“山东·冯卯”网...[详细]

    2016-07-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