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赞不绝口的浆果提拉米苏蛋糕

2016-08-29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说起提拉米苏,自然会联想到这款精致美味的意大利甜点背后流传着许多动人的故事。比较温馨的说法式据说在二战之时,一个意大利士兵即将开赴战场,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而且意大利语中的提拉米苏也有“带我走”的含义,带走的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物,更有一份真挚美丽的爱情。

  另外一个版本说的则是起源于意大利西部塔斯康尼省的席耶纳,19世纪的梅狄契公爵造访席耶纳,迷上当地一种糊状甜点,居民就为这种甜点取名为“公爵的甜羹”,以此纪念。

  关于提拉米苏,说法种种,都不会影响到我们队提拉米苏无限的喜爱和推崇,这种由鲜奶油、可可粉等制成的带有酒味和咖啡味道的蛋糕恰巧能将味觉的交融与视觉的美感演绎到极致。

  这样美好人人爱的甜食如果配上新鲜美味的浆果又会产生怎样的味觉化学反应呢,喜爱提拉米苏的小伙伴们不放赶紧学习起来吧~

  需要准备的材料:

  六盎司手指饼干

  二分之一磅蓝莓

  一磅黑莓

  一磅马斯卡彭奶酪

  四个鸡蛋黄

  五磅白糖

  有机鲜奶油

  四汤匙蜂蜜

  柠檬汁

  两汤匙纯净水

  两汤匙香草萃

  用作装饰的罗勒叶

  丁香花点缀

  蓝莓和黑莓那酸甜清爽的口感搭配浓郁的提拉米苏能够产生怎样的味觉火花?一边品尝美味的浆果提拉米苏,一遍感受提拉米苏背后的爱情故事,生活就是这么精致又美好。

  浆果提拉米苏的做法:

  1、 小平小平底锅中放入黑莓和蓝莓,在加入柠檬汁,香草萃、蜂蜜以及两汤匙纯净水。然后用盖上盖子,用小火炖几分钟,直到蓝莓有微微的破裂声响。然后放置直到冷却。

  2、 同时,用搅拌机搅拌鲜奶油和白糖,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冰冻,等会就会用到哟。

  3、 在碗中将鸡蛋黄、鲜奶油和白糖混合在一起,然后用搅拌器搅拌。然后在里面开始加入少量的马斯卡彭奶酪,直到将其融合充分。

  4、 刀抹上一些生奶油放在碗中,然后加入马斯卡彭奶酪,并分装在两个碗中。

  5、 在生奶油马斯卡彭奶酪中加入浆果,并将浆果包裹住,让浆果的鲜美和奶油奶酪的浓郁充分融合在一起。并放在一边备用。

  6、 准备4个中等大小的玻璃杯哟。因为你的提拉米苏将要美美的放在里面,简直舍不得吃掉有木有~

  7、 把手指饼干放在浆果汁中,然后轻轻的在玻璃杯底部将其形成层状。再在上面加上一层浆果马斯卡彭奶酪,之后在加上一层马斯卡彭奶酪,就这么重复几层,知道用完所有的材料哦~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冷冻几个小时。

  8、 最后,将罗勒叶或者新鲜的丁香花放置在制作好的提拉米苏上,美美的给它点缀一番,什么都不说了,姑娘们赶紧拿起手机拍拍拍,然后放在朋友圈提升自己的高格调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日——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的那些“痛点”

    受害人、嫌疑人有着某些相近的人生,却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懊悔、难过、甚至煎熬,让人唏嘘;就在徐玉玉案发后,个人信息的售卖仍在继续、诈骗还在上演……大众网记者全程关注本案,并进行了系...[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