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含3人遗传基因婴儿诞生 有一爹俩妈

2016-09-2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余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8日报道,由美国医疗科研小组主刀的世界首个含3人遗传基因婴儿今年4月份诞生,该婴儿的遗传基因由其父母及另外一名提供卵子基因的女性组成。

  报道称,这名男婴有他父母的主要遗传基因DNA,因其母亲携带的遗传性疾病基因可能导致其脑部疾病,医疗团队采用了一名女性捐献者的遗传基因。

  该技术将母亲提供的卵子中有缺陷的DNA剔除,替换上另一名健康女性捐献的卵子DNA,然后和父亲提供的精子合成胚胎。

  由于美国政府不认可该这项医疗技术,上述的美国医疗科研小组为了避免法律纠纷,前往没有法律禁止这一技术的墨西哥完成了这项工作。

  报道称,这项技术是否会对婴儿带来其他的健康问题,以及在伦理道德上的影响成为争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139辆公车拍卖:成交125辆 成交额近328万元

    枣庄新一轮公车拍卖于9月27日举行,枣庄市党政机关公车139辆公车网上公开拍卖,125辆公车拍卖成功,14辆公车竞价失败,成交率达到89.93%。成交的125辆公车总起拍价为135.26万元,总成交额达到327.90万元,超过起...[详细]

    2016-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