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移动员工施救车祸母子 曾智斗欲肇事逃逸车主

2016-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吴忠在乡镇宣传手机实名制工作,积极引导客户办理

  吴忠(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被吴忠藏起来的锦旗满是褶皱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记者 张鹏见习记者郭亮)日前,菏泽的曹女士乘坐儿子驾驶的农用三轮车到地里收玉米,但返回路上不幸翻车,两人被压车底。菏泽移动牡丹区分公司李村经营部经理吴忠看到后,立刻组织周围年轻人施救,还拿出1万元钱为曹女士垫付了医药费,被群众交口称赞。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吴忠平时为人低调,一直热衷于帮助他人,还曾智斗两名欲肇事逃逸的男子。

  下班途中偶遇车祸母子 组织救人又垫医药费

  吴忠最近很忙。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电话用户必须实名登记,2016年10月1日起未实名登记用户,将被陆续停机。目前,菏泽共有28万左右手机用户未实名登记,其中70%为农村及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员。为避免因实名制停机影响用户正常通信服务,连日来,菏泽移动牡丹区分公司李村经营部经理吴忠一直深入农村,宣传手机实名制。

  “救命啊,有没有人啊!”9月20日下午,在为一位客户办理完实名制认证后,吴忠骑车回家途中听到一阵呼救,急忙停下车前往查看。原来,一辆农用三轮车翻到沟底,曹女士和一名中年男子被压在车下,中年男子一动不动,曹女士双腿被压车下不能动弹。情况紧急,吴忠立刻召集周围年轻人实施救援。救援时,吴忠的左脚不幸被车砸中,但他顾不得疼痛,坚持实施救援。

  通过大家努力,两人被成功从车底拉出,但中年男子腿部血流不止,需要立刻送医。就在这时,曹女士失声痛哭:“我身上没带钱,哪位好心人能先借点啊?”得知情况,吴忠一边安排曹女士赶快去医院,一边给妻子打电话,让妻子拿出1万元钱送至医院。最终,曹女士平安得救,她的儿子却没能抢救过来,但对于吴忠的及时相助,曹女士还是感激万分,“当时要不是他帮忙,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呢。”

  为人低调收到锦旗藏起来 曾智斗两名欲肇事逃逸驾驶员

  救援结束后,吴忠这才感觉到自己的左脚开始隐隐作痛,没多想,他骑着车子就回家了。菏泽移动牡丹区分公司业务运营部主管朱镇告诉大众网记者,9月21日,他安排工作时才偶然发现吴忠肿起来的左脚,仔细询问才知道事情原委。

  “这个人啊,做好事从来都不声张。”朱镇告诉大众网记者,和吴忠共事8年,最近才知道,吴忠做好事后别人送给他的锦旗,他都给藏了起来。大众网记者看到,这两面锦旗一面是2007年,一面是2006年,因为时间较长加上被折叠的缘故,已经满是褶皱。“哪好意思挂出来,跟显摆似的。”说起为何将锦旗藏起来,吴忠腼腆地笑了。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吴忠还曾智斗过两名欲肇事逃逸的男子。2007年的一天,为村民办业务回家途中,他看到两名年轻人被一辆油罐车撞倒。可是,油罐车驾驶员看到路上人少,欲逃离现场,吴忠立刻将车子横在油罐车面前。“撞了我的家人还想跑?”吴忠急中生智,谎称是两名男孩的家人。油罐车驾驶员及其同伴依然十分嚣张,欲强行驾车逃离,吴忠丝毫没有动摇,始终将车横在油罐车面前。最终,两名驾驶员被交警带走,两名手上男孩也得到妥善救治。

  今年38岁的吴忠一直将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他说:“简简单单地做人就好,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你现在帮助别人,也许有一天得到帮助的就是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台儿庄成功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近日,《 国务院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 市、区、旗 )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 》发布,原则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的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市、区、旗)名单。枣庄山亭区、台儿庄区成功...[详细]

    2016-09-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