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贩毒一个入狱一个死缓 留下未满周岁奶娃

2016-12-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赵权军

  佳佳外婆从福利院将孩子接回家。(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12月8日讯(董航 记者 赵权军)“孩子永远是无辜的,不应承担父母的过错。”今年初,不满一周岁的佳佳(化名)父母因贩毒入狱,男婴被迫滞留在福利院两月。12月1日,经遂宁经开区警方多次调解,男婴的外婆成为其监护人,将外孙接回家抚养。

  今年3月15日,遂宁女子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遂宁经开公安新桥派出所民警挡获。当时,陈某还育有一名不满周岁的儿子,警方只能等待陈某结束哺乳期后,于10月依法将其逮捕入狱。同时,陈某丈夫王某因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死刑,并缓期执行。

  面对陈某夫妇双双入狱后,被迫留下不满一岁的儿子佳佳,无人照顾。警方多次联系陈某夫妻双方的亲属,希望能将孩子抱回家代为抚养。“双方亲属都不愿意抚养正嗷嗷待哺的佳佳。”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孩子送到儿童福利院,代为抚养。

  “福利院的每个孩子,都希望获得亲人的关爱。”新桥派出所所长唐东说,他与教导员余洪光一起将此事向上级做了汇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同佳佳的亲属沟通,并建议亲属们领养佳佳。然而,这些亲属均表示因家庭贫困,拒绝接受民警的建议。后经民警反复做工作,陈某愿授权给自己母亲杨某,让其帮忙抚养儿子。同时,杨某表示愿将孩子从福利院接回家。

  12月1日上午,派出所民警与杨某到儿童福利院,办理佳佳的抚养移交手续。当天,民警还仔细叮嘱杨某:“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充分履行其监护人职责,抚养孩子健康成长。”杨某允诺,今后会承担起责任,照顾好外孙,将其养大成人。

  当福利院工作人员将佳佳递给杨某时,小家伙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外婆看,还朝杨某连续打了好几个奶嗝。当杨某抱着孩子离开福利院时,小家伙朝民警笑出声来。“每个犯罪人员理应受到法律制裁,但孩子是无辜的,不应承担父母的过错,应全社会给予他们宽容,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民警余洪光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