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7年施行驾培"计时培训、先学后付"

2016-12-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叶健

  新华社上海12月8日电(记者叶健)记者8日从上海市运管处了解到,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将全面启动 “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了解,截至2016年12月5日,上海教练车安装车载计时设备的培训机构数量为191户,100%覆盖了应安装设备培训机构;安装车载计时设备的教练车约为13066辆,占签约安装数的99%。

  前期实践显示,“先学后付、计时培训”有利于提升驾驶培训效果。截至2016年6月,上海市共有10.3万多名学员选择“先学后付、计时培训”的学驾服务模式,学员实车操作训练公里数平均达到360公里;平均毕业周期为120天;实车操作训练平均45学时,远多于传统培训实际训练时间,从源头上杜绝了“本本族”和“马路杀手”的产生。在此基础上,科目二平均考试合格率达到为74.1%,科目三平均考试合格率达到为77%。

  为保障政策落地,上海市交通和公安管理部门将紧密配合,实现考试系统和培训系统有效对接共享。上海市交通委将学员学时信息交换至考试系统,上海市公安局通过考试系统比对交换信息后安排考试,学员完成《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和学时,才可自主预约考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