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借债逾千万元坠楼身亡 巨款去向成谜

2016-12-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周如雨

  女教师借债逾千万元坠楼身亡

  巨款去向成谜,公安部门称不构成立案条件无法介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近日,原本安静的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桂平市一职)被一起坠楼事件搅得沸沸扬扬。南国早报记者12月27日从桂平市委宣传部获悉,坠楼者是桂平市一职的一名女老师,她近年来先后向该校25名老师借贷700多万元,加上利用社会关系获得的其他借款,总金额逾千万元,目前巨额资金流向成谜。

  坠楼牵出借贷风波

  12月7日凌晨4时左右,桂平市一职教工公寓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后经校领导到现场核实了解,坠楼者为该校女老师李某某,她已不幸身亡。警方调查后认为坠楼事件为当事人所为。

  7日上午,桂平市一职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通报了该起事件。散会时,有老师叹气称借给李某某的钱要“打水漂”了,旁边不少老师也表示,李某某借了他们不少钱。

  12月27日,记者从桂平市委宣传部提供的一份桂平市教育局汇报材料中获悉,李某某生于1983年2月,已婚,系桂平市一职语文教师。根据一教师提供的借贷统计,她的借贷金额逾千万元,其中涉及该校老师25人,金额为721.4万元。目前,一部分借款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借款理由五花八门

  据汇报材料中表述,李某某以“表哥撞死人要赔60万元”、“亲戚买地投资短缺资金”、“母亲病重”、“投资工程建设工人摔死要赔偿”等理由向他人借贷。一名普通的职校老师,为何能让身边亲友甘愿拿出积蓄,甚至贷款也要借钱给她?她借来的钱又用在了哪里?

  “都怪自己被高息蒙了眼。”远在广东的一名受害者坦言,李某某的丈夫卢先生也是桂平市一职的教师。李某某自2011年开始,就以学校需要筹集项目建设过渡资金,募集到的资金学校会给予高息回报为由,先后向她借了100多万元。5年来,李某某一直都给予她相应利息,她并未想到一切都是虚构的。

  除了高息吸引,李某某还让放款人为其保守秘密,甚至同一办公室相邻的几名同事,均不知道对方亦借过钱给李某某。该办公室一名同事表示,每次李某某在学校找她谈借钱的事,都会拉她到学校操场单独“逛逛”。李某某每次均称因为信任才找她借钱,希望她要保守秘密,“李某某与她老公在学校也是挺有前途的教职工,当时我想着借钱给她不会出什么问题”。

  巨额资金去向成谜

  12月22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李某某的丈夫卢先生直言“不敢相信”、“难以接受”。

  卢先生说,他与妻子李某某结婚多年,家里的投资都是由李某某负责。一年多前,妻子提及她的同学在银行做高管,还帮一些老板做“过桥”业务,投钱给她的同学,不仅利息高,而且周期短,让他“搞点钱”回来做投资,“目前学校一些中层领导的钱,都是以我的名义借过来的”。

  卢先生表示,目前他不仅背负约200万元的巨债,还要承受同事们异样的目光,而且他还欠着银行20多万元的借款。他坦言,除了金钱上的打击,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与他一起生活了多年的妻子,竟然一直在欺骗他。妻子坠楼前曾发微信给他说,多年来所谓的投资都是虚构的,是骗他的,“这让我十分心痛,一起生活那么多年,我分不清她告诉我的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据了解,卢先生与这些受害者一样,已到公安部门报案,希望公安部门积极介入,查清资金流向。

  12月23日,记者从桂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初步调查了解,目前此事还不构成立案侦查的条件,警方无法介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一企业因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被查7次

    2016年5月30日,枣庄市环保局针对2016年3月31日到山东衡之源热力有限公司进行夜查情况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枣环罚字[2016]第18号。2016年11月17日,枣庄市环保局对于山东衡之源热力有限公司10月19日检查中出现的...[详细]

    2016-12-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