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抱怨儿子不孝顺 妻子反驳两句被砍伤

2016-12-30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李兵

  本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李同安 周云云)男子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最终拿出菜刀将妻子砍伤。施暴者的儿子报案后,终让施暴者受到了法律的惩罚。12月28日,判决生效。

  今年8月2日夜里,家住藁城区某村的村民褚某,喝了一些酒后与老伴杨某聊天,说儿子不孝敬老人。对此,杨某反驳了几句,努力维护儿子的形象。褚某一下子上了火,随后从橱柜里拿出一把菜刀,将杨某的左臂砍伤。儿子得知情况后将杨某送到医院。经司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杨某伤情为轻伤二级。

  想到父亲对母亲的举动,褚某的儿子气愤地报了案,民警随后将褚某带走调查。12月初,藁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褚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故意砍伤妻子杨某的事实予以承认并向杨某表达了悔意,杨某则对褚某表示了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褚某因家庭矛盾用刀致其妻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其妻表示对丈夫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判决褚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12月28日,褚某在上诉期内未上诉,判决生效。

  法官表示,褚某和妻子杨某都已年过半百,共同生活了三十多年,有儿有女均已成家,夫妻之情长年积累,只因家庭琐事继而伤害一方,实在不该。作为夫妻,在平日生活中遇到事情后一定要静下心来沟通,切莫因一时冲动而让家人和自己都“受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天气伴随枣庄跨年 元旦小长假最高温13℃

    29日,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2017年“元旦”期间,枣庄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和冷空气过程,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详细]

    2016-12-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