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版《不说再见》爆络 给青春一个拥抱

2017-0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鹏翔 李铁锤 张子乾

毕业生版视频《不说再见》爆红网络给青春一个拥抱

  毕业生版视频《不说再见》网络截图。 张鹏翔 摄

  毕业生版视频《不说再见》爆红网络 让我们给青春一个拥抱

  中新网邢台1月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张子乾)“每年临近毕业,都会有一首刻骨铭心的毕业歌。作为人生青春时光的回忆,我们想用音乐这种形式给即将毕业的同学,给回不去的青春一个拥抱。”邢台学院大四学生韩峰说。

  “入学时的灿烂笑容,是我们彼此相识的名片,穿梭在校园里的身影,是你路过谁和谁的画面……”近日,由邢台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四学生制作的毕业视频《不说再见》爆红网络。短短几日,该视频在腾讯空间的点击量高达20多万次。

  5日,记者在网络上观看了该视频,视频总长八分零一秒,在一段银杏叶在斑驳阳光下照射的场景下视频拉开,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紧接着就是一个关于邢台学院全貌的俯瞰景象,通过灯光、景色、人物的交替给人一种时间穿梭的感觉。在视频中每一名演员都是学生,他们用青涩的歌喉展现着自己的青春。

  韩峰是该毕业视频的导演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们就要毕业了。等过了农历新年,很多同学会选择外出实习,相聚的时间和机会变得越来越少,所以和辅导员一合计,先把毕业歌创作出来。

  “原本这首《不说再见》是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主题曲,很适合讲述校园故事。于是我就萌生了这样一个想法,既然快毕业了,就做一个属于邢台学院毕业生版本的《不说再见》。”韩峰说,当他把想法告诉老师和同学时,大家一拍即合,立即着手开始了拍摄工作。歌词都是发动周围的同学创作的,里面讲述的都是校园里日常发生的故事,比如开学时的军训、图书馆内的自习,有趣的课外活动等,所以哼唱起来十分亲切。”

  韩峰说,他们把视频发送到了腾讯、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回应,在腾讯空间的点击量就高达20多万次。

  学生李菲说,“我们学院制作的毕业生版视频《不说再见》我很喜欢听,因为这首歌的旋律轻快活泼,视频拍摄及歌词编写也颇具校园特色,不仅包括了流经学校的牛尾河、教学主楼、图书馆、体育馆以及校园中旧址等建筑,还将校园外的泉北大街、南门外的小吃街等场景也录了进去。无论你什么时候看,它都能让你回忆起在学校的时光。”

  “我们不想和母校说再见,希望利用这段毕业视频,献给母校一份珍贵的礼物,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这部视频后,喜欢上美丽的邢台学院,也让每个同学给回不去的青春一个拥抱。”韩峰说。(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宋丙干任枣庄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会上,石爱作同志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宋丙干同志、江心田同志的任免意见:省委同意提名宋丙干同志为枣庄市副市长候选人。根据省委意见,市委研究,宋丙干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详细]

    2017-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