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澳旅游年”开幕式悉尼举行

2017-02-08 来源: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作者: 盛楚宜

  人民网悉尼2月5日电(盛楚宜)2017“中澳旅游年”开幕式2月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开幕式上呈现精彩演奏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人文交往是支撑中澳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我高兴地看到,中澳互为两国民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去年双向人员往来近200万人次。希望双方以举办旅游年为契机,扩大和深化人文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澳关系全面发展培育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指出,中澳都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中方愿同澳方在建交45年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继续秉持平等相待、包容开放、互学互鉴,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稳定,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特恩布尔表示,澳中旅游合作伙伴关系20多年来取得累累硕果。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有价值的旅游市场,去年访澳的中国游客也达120万人。“澳中旅游年”活动标志两国关系进入崭新时代。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澳中将会共享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宣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贺词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澳大利亚贸易、旅游、投资部部长斯蒂文·乔博共同为中澳旅游年揭幕。李金早表示,两国领导人共同决定举办“中澳旅游年”,对促进两国旅游交流,带动各领域发展,深化人民之间友谊意义深远。中方重视与澳大利亚的旅游合作,欢迎更多澳大利亚朋友来华旅游,希望中澳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在目前接近200万人次的基础上获得更大发展。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投资部部长斯蒂文·乔博在开幕式上宣读澳总理特恩布尔的贺词

  乔博表示,中澳旅游年的举行有助于加强澳大利亚在华旅游推介力度,从而带动澳大利亚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视的旅游市场,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突破130亿美元。去年全年,共有120万中国游客访问澳大利亚。预计这一数字在中澳旅游年期间将进一步上升,并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游客数量的增加将带动澳大利亚就业的增长。

  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在开幕式上演唱中澳旅游年主题曲《旅游天下》

  双方还举办《国之瑰宝》民族音乐会、焰火表演等活动。中澳旅游部门、我国驻澳外交机构、两国旅游企业界、旅澳华侨华人以及当地市民、青年学生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开幕式上呈现精彩演奏

  据悉,近期中澳双方推出了一系列旨在促进中澳双向旅游交流的新措施,包括通过一项历史性的开放航空市场航空运输安排,消除了中澳之间针对两国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空运力限制。澳方还推出了十年多次入境旅客签证试点,以及开放简体中文版本的在线签证申请,从而提升澳大利亚签证系统的竞争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秒拍视频:厉害了,我的山东!厉害了,我的家乡!

    山东省两会正在召开。过去一年,我大美山东取得了很多成就,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增长7.9%等等等等,傲娇的数字数不胜数。这一年,道路宽了、风景美了、工资高...[详细]

    2017-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