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网上赌博欠7万多 保洁员父母代还钱

2017-02-08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石伟

  大二男生网上赌博欠债7万多

  保洁员父母代为偿还之后,发现其旧病复发求救儿“解药”

  本报记者石伟

  “我以为他已经改邪归正了,谁知道我在他的手机里又看到一百多条申请贷款的短信。”昨天,在武汉打零工的许先生向本报求助,声称他正在上大二的儿子沉迷网络赌博,并且有可能已经成瘾。

  许先生希望记者能与小许交流,然后劝阻他远离赌博,好好完成学业。

  保洁员花光积蓄帮儿子还赌债

  昨天上午,在后湖一处出租房里,记者见到了求助人许先生。

  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灯光昏暗,地上堆放着各种杂物和简陋的灶台,一张双层床占据了剩余空间的大部分面积。“我有两个儿子,都在上大学。大儿子在外地,二儿子就在武汉。我们过年就住在这,没钱回老家。钱都拿去给二儿子还赌债了。”许先生说,“去年8月中旬,我老婆接到外甥的电话,问我们为啥不给儿子生活费。我们才觉得二儿子肯定有事情瞒着家里。”经反复询问才知道,二儿子他在网上赌博输了4万多元,钱全是从网络贷款公司贷的款。

  “我把他暴打了一顿,把他的银行卡掰断,把家里一部淘汰的旧手机给他。他说认识到错误了,不赌了。”许先生说,他和妻子两人都是打零工的,主要是给新装修的房子做清洁,一年也攒不了多少钱。为了给小许还债,夫妻俩拿出了大部分积蓄,将所欠债务全部还清。许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小许消停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又“旧病复发”。

  “去年8月28日,我给了他5000元作为学费。谁知道,8月30日晚上,我下班回来,看到他在家留了一个纸条,说是把学费又输光了,没脸见人。”

  大半夜之后,许先生一家在附近找到小许。小许说,发誓不再赌博,要好好上学。

  手机里又出现大量申请贷款短信

  许先生说,直到去年12月份,小许似乎在老老实实上学。他的心里轻松了不少。

  直到12月底,许先生无意中发现小许把那部旧手机丢在家里,里面竟有100多条短信,全是跟申请贷款相关的内容。“有些短信显示申请贷款成功,有些短信显示申请贷款失败。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又赌了。”

  “我又替他还了12000元。这些钱原本打算一家人回老家过年用。钱花光了,一家人窝在这个小房间里过年。不知道他还挖了多大的坑。”许先生说,从表面上看,小许似乎改正了,春节期间一直在外边做兼职,走街串巷送外卖,从来没喊过累。

  许先生说,因为小许曾多次保证不再赌博,每次消停一段时间之后,又重新走上老路。他怀疑小许已经染上赌瘾,即便是他本人知道赌博危害大,但可能已经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看到晚报之前报道过,有心理专家可以帮人戒掉赌瘾。希望专家也能帮帮我儿子。”

  春节前再次赌博输3万多元

  昨天下午,趁小许打工中途休息的时候,记者找到他,询问他的想法。

  小许告诉记者,他在网上加了一个QQ群,里边有人是庄家,掷骰子猜大小,猜中的话,押的多就赢的多。小许说,他也曾几百几百的赢过,大部分时间总是输,最高一局输了5000元。“仅仅去年7月份到8月份,一个月不到,就输了4万多元。”

  “去年11月份到12月份,又输了3万多元。家里还了一部分,剩余还欠1万多元。”小许说,也知道赌博有风险,但是却想在里边翻盘,最后越陷越深,只能找网络贷款平台贷款,继续参与赌博。

  “可能是家里条件不好,我对金钱看得太重,缺乏安全感,想不劳而获。我现在已经知道不可能通过这个办法赚钱。”小许说,他也知道父母已经没有能力再替他还债,他这学期已经不打算继续上学,想休学一年打工挣钱,把赌博欠下的贷款还清之后再继续上学。

  小许说,他没有染上赌瘾,不需要外人介入帮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秒拍视频:厉害了,我的山东!厉害了,我的家乡!

    山东省两会正在召开。过去一年,我大美山东取得了很多成就,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增长7.9%等等等等,傲娇的数字数不胜数。这一年,道路宽了、风景美了、工资高...[详细]

    2017-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