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动加好友:男子伪装诈骗22万被抓

2017-02-2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原标题:“美女”主动加好友 当心渣男骗你钱

  犯罪嫌疑人盗用美女图片作微信头像。

  犯罪嫌疑人王某。

  盗用美女头像假扮女子,添加男网友后自称服装设计师,从事服装设计工作。小伙子小明(化名)与“她”微信聊天数月,自以为与清纯可爱的“女设计师”相恋,短短3个多月时间,被“她”以各种理由骗走22万多元。近日,广州增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远赴贵州省贵阳市,抓获了涉嫌诈骗的“女设计师”——原来是一名须眉男子。

  男子“借”给热恋未见面“女友”22万多元

  家住增城新塘的小明已到了适婚年纪,2016年9月的一天,他通过互联网交友平台,认识了一个微信昵称为“魏某某”的网友。从头像上看,这名网友是位美女,翻看对方朋友圈,小明发现,对方不但头像美,生活照里面的“她”也特别清纯、可爱。在几次简单的沟通对话后,小明觉得对方落落大方、温柔可人。一来二去,双方在微信上熟络起来,进而发展成情侣关系。

  自从小明与“魏某某”确定恋爱关系后,对方就开始想着法子向小明“借”钱。小明认为情侣互相帮助是人之常情,因此尽量满足对方提出的种种要求,不仅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还找朋友借了债,前后数十次共给对方转了225520元。

  一直到12月,小明的家人发现小明竟然借债,追问之下,小明才道出实情。家人意识到他上当受骗了,催促他尽快报警。然而,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明却执迷不悟,直到被“魏某某”微信拉黑才醒悟过来,于2016年12月25日向警方报案。

  “女网友”骗子归案 竟是一名须眉汉

  根据案情,增城警方判断这是一宗典型的微信交友诈骗,经过摸排,警方发现“魏某某”在贵阳市一带活动。

  2017年1月6日,专案组远赴贵阳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地毯式排查,确定了诈骗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落脚点。让专案组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小明魂牵梦萦的“美女”竟是一名纯爷们,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精心策划的骗局。

  1月13日11时许,专案组民警转战贵阳市云岩区,在一出租屋将诈骗嫌疑人王某(男,24岁,贵州省毕节市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假冒美女身份,诈骗事主小明22万多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增城警方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盗用美女头像 隔空扮“女友”骗巨款

  短短3个多月时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是如何瞒天过海,欺骗“痴情”的小明呢?随着调查展开,王某的诈骗伎俩被起底。

  据王某交代,为了追求时尚,享受优越的物质生活,2016年他就开始策划利用微信、QQ等交友平台,盗取美女图片作为自己微信和QQ头像,假扮清纯女性,以相亲交友的形式诈骗网友。

  2016年9月份,他通过交友平台主动加了事主小明为好友,并以“美女”身份,仿女性口吻,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与小明建立恋爱关系。之后,王某编造各种理由,诸如家人住院急需用钱、买衣服手表、开服装店、出国旅游等等,不断向小明“借”钱数十次。到了后来,王某再编不出要钱的借口,就开始以各种手段避开小明,最后干脆将小明微信和QQ拉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