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缘分!俩小朋友拍"婚纱照"19年后成夫妻

2017-02-21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于海宁

  本报讯(记者 于海宁 通讯员 王汝汀)19年前,沧州盐山县两个小朋友合拍了一组“婚纱照”。如今,当年照片中的男女主角,竟真成了生活中的夫妻。男孩叫高天,女孩叫高林。近日,他们效仿当年的拍摄情景,重新拍下了一组照片,纪念这奇妙的缘分。

  那组19年前拍摄的“婚纱照”中,男孩儿穿着白衬衫,打着红色的蝴蝶结,女孩儿穿着黄色带花的连衣裙,两人摆出各式各样的姿势,在镜头里“甜蜜相伴”。每次翻看这组“婚纱照”,高天高林夫妇的脸上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高天的妈妈黄萍告诉记者,19年前,高天、高林两家都经营照相馆生意。一家在盐山韩集镇,一家在盐山千童镇。由于两家私交甚好,一次,双方家长突发奇想,让5岁的高天当小“新郎”,4岁的高林当小“新娘”,拍了一组儿童“婚纱照”。照片洗出来后,两家都被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情逗乐了,并各自将照片保存了起来。

  高天8岁那年,随父母搬家到盐山县城。之后的10多年间,两个儿时的玩伴不曾有任何联系。其间,两家父母一直保持着联系。2014年农历腊月二十七下午,高天的父亲高文利带高天到千童镇西街看望高林的父母。正巧,高林也刚回家。两家相聚,谈起了两个孩子当年的“婚纱照”。

  高林的父母拿出相册给大家看,高天、高林对这组照片并不陌生,只因多年未见,彼此有些陌生。从儿时的“结婚照”开始,高天、高林相处非常融洽,后来两人成了朋友,联系也越来越多。

  交往中,两人感情逐渐升温。那时,高天在廊坊工作,高林在天津工作,虽然彼此身处异地,却没有阻挡爱情的发展。打电话、发信息、QQ聊天、去天津见面、送手机、送玫瑰……二人经过热恋定下了终身。

  如今,高天、高林正式结为夫妻。对于彼此之间的缘分,他们更多了一分珍惜。高天说:“当年的照片和今天的结合,是一种巧合,也是一种缘分。照片背后,是我们之间的感情和两个家庭的和谐,这是永远值得珍存的财富。”近日,他们效仿当年的拍摄情景,重新拍下了一组照片。这次,虽然二人身着便装,也没有华丽的背景,但对他们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