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帅气警花照走红网络 网友赞“霸气”

2017-03-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陈琳成都交警供图

  蓉城女警红成“新晋女神”

  成都交警历时两周拍摄女警帅照,网友称赞“相当霸气”

  体能教官张鹤黎。

  3月7日,一组帅气的警花照走红网络。照片里,既有成都女交警外出执勤、办案与训练的飒爽英姿,也不乏展现她们生活上心灵手巧,文艺气息满满的一面。

  这组照片经成都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后,各微博大号、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相继转发,引来超过50万次的围观,不少网友称赞她们是“最霸气女神”。

  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组警花的“双面写真”是由成都交警的男同胞,耗时两周策划拍摄完成。而拍摄的初衷则是,祝福所有女性节日快乐,也希望更多人能理解交警工作。故事

  格斗教官冯立。

  T台女神变格斗教官5秒制服袭警壮汉

  “啊,真的超乎想象了。”3月8日下午5点,在得知照片在网上走红后,主角之一的冯立有些不敢相信,“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抽起。”

  当天下午,她过节的方式与一般女孩有些不同。“我与朋友相约,去了趟射箭馆。”冯立说,射箭是她多年的爱好之一。而这次发布的照片中,尤其受网友称赞的一张,正是她头扎马尾、一身黑衣欲拉弓射箭的照片。

  女汉子,成了大伙儿对她的第一印象。但很少人知道,这位帅气的高个女孩,还曾是成都模特界的知名模特。

  2008年以前,冯立已有了10年的模特经历,曾获得全国某职业模特比赛的成都赛区冠军。直到后来,她被一名交警的行为打动,毅然告别鲜亮的T台,报名参加警察考试。

  2009年,她成为成都交警三分局的一名民警,逐渐习惯了执勤巡逻、案件办理的工作。而因为对近身格斗的喜好,她如今还是警队的格斗教官。

  此前,在一次执勤中,一名违规壮汉拒绝执法,甚至用拳头对其攻击,却被冯立5秒钟当场控制住。

  烘焙美人孙思。

  能获女子射击冠军也会烘焙美味糕点

  照片的另一位主角叫孙思,是成都交警重案大队仅有的3名女性之一。与其他警花不同,她每天面临的多是辖区内重大刑事案件。

  “包括醉驾、毒驾、肇事致人死亡逃逸等案件。”孙思说,破案得有缜密证据链,且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而这也练就了她冷静、耐心的性格。

  “射击就需要这种性格。”目前,她是成都交警战训团的射击教官。在2015年,成都市第一届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射击比赛中,她以30秒内10米5发精确射击42环、5发速射5.7秒全中的最好成绩,摘得40岁以下女子组冠军。

  但在生活中,她又摇身一变,成了暖心妹子,能做得一手好糕点,“法式蛋糕、烘焙饼干,大多都会做。”孙思说。

  7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交管局,见到照片中的最后一位主角——张鹤黎。“我不是在工作路上,就在锻炼的途中。”张鹤黎这样形容自己,目前她是队里的体能教官,她的体能也不是一般的好,很多男同事都难能与她比肩,“2个小时不歇气跑完一环路,还有半程马拉松也取得过好名次。”幕后两周策划拍摄 为了致敬女同胞

  连日来,这组成都女警的双面照,以其帅气、独特、温馨的创意,迅速走红网络。

  而成都交警,也随着这组照片火起来。很多网友还夸赞,成都交警有创意,在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发布这组帅气的照片,“有爱也有范儿”。

  3月8日下午,记者专访了这组照片的幕后拍摄团队——成都交警新媒体工作室。

  外勤警员冯立。

  “这次策划、拍摄,都是成都的交通民警。”此次拍摄的编导、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介绍,这场策划早在两周前便开始,参与策划、拍摄人员大多都是队里的男同胞。

  “拍摄场地,很多都是托人租和借来的。”杨小勇说,因为是献礼妇女节,他们特地挑选队里仅有的3名女教官来参与拍摄,“她们各有所长,也十分优秀。”

  这组照片的走红,团队其实也料想到了。“摄影民警为了拍到好照片,甚至攀上10米高台。”由于拍摄不能耽误正常工作,有民警甚至刚拔完牙,便捂着肿胀的脸颊赶来继续拍摄。

  “此前,我们还做过交警版《成都》MV,同样得到大家支持。”杨小勇坦言,通过各种新方式,也是为了展示成都交警的创意形象,让大家在乐趣中,能更加地了解、理解交警这个职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陈琳成都交警供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民生工作会议召开 李峰从8个方面部署民生工作

    3月8日上午,枣庄民生工作会议召开。加快推进市妇保院二期、市立医院新院等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二期、医养结合园项目建设。推进“乡村记忆”工程,着力推进滕州葫芦套和山亭石板房省级试点...[详细]

    2017-03-08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