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大校园内出现涂鸦隧道 出自学生之手

2017-03-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明年我也要离开校园,不知道多年以后,遍布大江南北的我们是不是还会想起,青葱岁月里来回穿梭的涂鸦隧道?”地大2014级学生代国宇和他的其他三位“小伙伴”捧着画板,拿着画笔,站在自己社团得意的涂鸦作品前。

  2015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大隧道”里出现了一幅幅涂鸦作品。“忽来案上翻墨汁,涂抹诗书如老鸦。”唐人卢仝挥毫写下以上诗句时,肯定料想不到,以“涂鸦”命名的文化会在校园里焕发这样的魅力,引发这样的热情。

  几百幅涂鸦作品主题以社团招新、晚会宣传为主,有卡通形象、有手绘二维码……像代国宇这样的学生,利用涂鸦作品宣传社团活动。“这是我们去年上半年画的,还有一幅是去年9月刚开学时画的,大概画一幅得一两天时间”,代国宇指着自己的作品告诉记者。他说,自己所属的动漫社团因为涂鸦获得了许多关注:“那时正好在军训,好多新生都围观我们涂鸦,也顺便知道了我们。”

  记者采访时,还有一个社团在“修缮”自己的作品。这个社团的作品以LOGO为主,其中一幅简单到只有四个字——环保盒子。“很多人路过会好奇,这是什么?这是我们老大和团队开发的互联网+环保项目,现在已经在学校的近千个宿舍得到应用。“这位同学热情地向记者普及起他们回收旧物的操作办法,原来这个项目还曾被本报报道过。“我觉得涂鸦隧道特别棒,以前我很羡慕国外有这种能自由挥洒的地方。今年入学了,发现自己学校也有,我很乐意每年都来维护自己社团的涂鸦作品。”她说。

  地大隧道全程三百余米,午后安静、清冷,可却因为有了这些涂鸦变得喧腾起来,因为这一幅幅画作中灌注了学子饱满的热情。

  也许有人觉得地大没有武大的樱花烂漫,不似华师桂子飘香,可它却因这一条光线幽微的隧道收获了诗情画意,增添了澎湃的个性。进入这个略显“隐秘”的隧道,我们知晓了世界上还有这样低调的浪漫。地大的浪漫,原来不在映山塘的情人坡,也不在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它就藏在隧道里的这一帧帧画面里。

  “听说,最早的一幅涂鸦是某位学长向学姐表白时画的,两只小熊站在泰坦尼克号的船头……”代国宇微笑着说。这些青春的故事,就像散落在时光隧道里的宝石,幻化成一代代学子嘴角的浅笑,传递着让人怦然心动的温情。

  记者在涂鸦隧道走了几个来回,不时听到学生高声唱歌,小声笑闹。“每年我们都会来维护一下涂鸦。可我明年就准备工作了,不知我走后,社团的新人们会不会这么做?”代国宇陪记者走出隧道,他曾很多次感叹隧道太长,可不知未来会不会感叹隧道太短,叹息时光匆匆。

  学生们在隧道穿行四年,从这头进来的是张扬、懵懂的自己,那头出去的是即将走向社会的自己。中间连着的,是回不去的青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都有谁?61名“酒司机”被市中交警实名曝光

    10日,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了解到,市中交警大队实名曝光了2017年2月份酒驾人员名单,61人上“黑榜”。据了解,这些驾驶员多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1000元-2000元不等罚款的处罚。其中,1人因饮酒后驾驶...[详细]

    2017-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