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少女负气离家出走广州 十多天终被找到

2017-03-1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李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岑柏瀚、刘海弘)负气离家出走广州的大连少女李鑫找到了。3月11日,本报报道了李鑫出走广州,失联十多天,父亲南下寻女一事。昨日下午,白云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天河区光谱西路某科技公司找到了应聘在该公司上班的小李,并将其送回父亲身边。

  据介绍,接李父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全力协助查找,并上报市公安局统筹开展查找工作。经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小李曾在2月25日11时30分许从白云区解放北路北往南方向乘坐一辆金色出租车去往火车站方向。白云警方立即派出民警沿当天出租车开离的方向走访沿途群众和排查监控。经过大量的摸查,民警发现一辆明通公司的出租车最为吻合。通过该出租车公司,民警联系上当天搭载小李的司机。司机回忆起当天搭乘女孩到达越秀区大沙头三马路的某旧货交易市场后,女孩便下车离开,但曾在言词中透露要在广州找工作。

  三元里派出所继续安排民警到女孩最后下车的地点大沙头,拿着走失女孩的照片不停走访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13日15时许,一名群众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疑似失联的小李曾去天河区光谱西路某科技公司应聘。获悉线索后,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往上址核查。17时许,民警在该科技公司里找到1名与失联女孩相似的少女,经过核实,果不其然,该名女孩正是失踪多日的小李。民警一边与小李谈心,安抚她的情绪,一边通知报警人李某,告知小李已被寻获的消息。小李告诉民警,她是2月27日到公司应聘上班的,这些天一直在这里。

  19时许,当李某赶至科技公司与女儿相见时,已激动得说不出话,双目也泛现泪光。他紧紧地握住民警的双手,不断向广州民警道谢,一再感谢这座温暖的城市里有着这样不言放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目前,李某已将小李带回,他也答应民警:一定做好父女的沟通工作,好好教育女儿,不要再这么任性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3月14日,枣庄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七章五十一条,对机构和人员、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等...[详细]

    2017-03-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