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说停就停 还是做碗热汤对付倒春寒吧

2017-03-16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导语:每年3月15日都是北方停止集中供暖的日子,无论是期盼着春暖花开,还是应付倒春寒,撤掉了暖气的日子里,或许你需要一碗热汤增添生机和勇气。

  芦笋豌豆奶油汤

  芦笋豌豆奶油汤加入了春季食材芦笋和豌豆,洋葱和蒜提升口味,杏仁奶的加入让汤如奶油般细滑,点缀几粒油煎面包块,让这道汤丰富又扎实。

  四人份材料准备

  汤料:橄榄油或牛油果油;一捆芦笋去皮去根;2杯新鲜豌豆;4瓣大蒜压碎;1小只洋葱切细丁;盐和胡椒;1杯半杏仁奶或牛奶;1杯半蔬菜高汤。

  油煎面包块:2杯干面包粒(需要选择质感比较硬的面包);1/4杯橄榄油;1/4勺大蒜粉;盐和胡椒;干罗勒碎。

  制作步骤

  1、烤箱200度预热,把处理过的芦笋摆在烤盘里,淋橄榄油,加少许盐和胡椒调味,烤15分钟至芦笋变色,备用。

  2、取一只平底锅中火加热,锅热后加入两勺橄榄油及洋葱碎、蒜碎,加少许盐和胡椒调味,翻炒2-3分钟至食材半熟飘香,如果蒜开始变色可黑调小火。

  3、加入豌豆、蔬菜高汤和杏仁奶,再调入少许盐和胡椒。

  4、把汤和烤好的芦笋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拌至均匀细腻,可以预留少许芦笋尖用作装饰。

  5、把打好的浓汤倒回锅里加热至冒小泡,最后调味。

  6、把硬面包块放入搅拌碗,另取一只小碗放入油和所有调料,调匀后倒入面包块并拌匀,再次加入少许大蒜粉和盐及胡椒,拌匀。

  7、把调味后的面包块放在烤盘内,烤箱预热160度,烤15分钟至面包金黄。烤至10分钟时可以翻动一下保证受热均匀。

  8、把做好的油煎面包块放在浓汤上,趁热吃吧。

  奶油青蒜汤配枫糖培根

  春季正是青蒜大量上市的季节,鲜嫩青翠的青蒜还有一定杀菌作用,特别适合春季食用。

  4人份食材准备

  6根青蒜;2勺橄榄油;4勺无盐黄油;1/2茶匙盐;1/4茶匙胡椒;1/2茶匙红辣椒粉;1/4茶匙干红椒碎;2勺黄糖;1头大蒜烤过备用;1/3杯干白葡萄酒;4杯鸡汤;2/3杯half and half;少许葱碎;4条培根;2勺枫糖浆。

  注:Half and half由一半鲜奶油heavy cream和一半全脂奶whole milk混合而成,口感丰富顺滑,通常用来取代水。

  制作步骤

  青蒜洗净、去皮、切丁,用厨房纸巾吸去多余水份,备用。

  取平底锅中火加热后放入橄榄油,倒入青蒜,加盐、胡椒、干红椒碎炒匀。

  青蒜炒至颜色变深,加入黄糖继续翻炒至青蒜焦糖化。

  加入烤过的大蒜,调至中火并加入干白葡萄酒,调匀后烹煮几分钟至大部分酒精挥发。

  加鸡汤搅匀、煮沸,转小火炖15分钟。

  关火,把浓汤倒入搅拌器搅拌至顺滑。把打好的浓汤倒回锅里加热,加入Half and half,尝一尝,最后调味。撒入葱碎、橄榄油和枫糖培根。

  枫糖培根做法

  烤箱预热190度,把培根放在油纸上烘烤20分钟,至培根变脆、油质变少。

  取出培根,双面刷枫糖浆,再烤6-8分钟,至培根颜色变深、变脆。

  取出培根再次刷上枫糖浆,完全冷却后砸碎放在汤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面解读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今天下午,解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枣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坚持“两贴近、两服务、...[详细]

    2017-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