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失恋男子QQ空间发“自杀诗”后获救

2017-04-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巍巍

  新华社南京4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虽然没法死得悄无声息,但至少我还是死在我向往的海里……”这样一首“自杀诗”最近出现在一位网民的QQ空间中。热心网民及时向警方求助,江苏边防民警连夜海边寻人,最终将因失恋而产生轻生念头的男子救回。

  4月5日晚22时许,江苏连云港市公安局“@平安连云港”警务微博接到网民求助,称一位QQ网友在空间内发布了轻生信息。民警调查发现,所谓的轻生信息就像一首“自杀诗”:“四月的海水还彻骨冰凉……虽然没法死得悄无声息,但至少我还是死在我向往的海里……”

  求助网民表示,担心此人有自杀倾向,希望警方尽力救助。然而,并没有人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只能从QQ空间显示的位置信息,判断其在“连云港市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锁定位置区域后,连岛边防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搜救工作预案,分区域派出救助小组,并联合景区工作人员展开环岛搜救。直到4月6日凌晨1时左右,民警终于找到了发布轻生信息的网友。

  经询问,该男子28岁,因感情受挫产生轻生念头。了解情况后,边防民警对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经过耐心劝导,他重燃生命希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查处26件药品案 滕州一药企生产药品不合格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2017年3月份全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大众网记者注意到,2017年3月枣庄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中共有26件药品案件,其中位于滕州市的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详细]

    2017-04-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