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全面启动

2017-05-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敏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刘敏)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日前在京全面启动。该工程将从老龄健康教育、重大疾病医治、提升服务等方面增进老龄人口福祉。

  我国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人将占到总人口的17.8%。随着“银色浪潮”来袭,老年慢性病、老年人口健康护理等问题凸显。满足老年群体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百姓利益。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主任王培安强调,以“健康的老龄化、积极的老龄化、幸福的老龄化”为目标,促进医养结合,建设以老龄人群为中心的健康保障体系,是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的长久之计。

  “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副主任高松柏介绍,工程将具体围绕几个方面开展:整合专家资源,面向基层、社区、家庭的中老年人群,开展有计划性、系统性的健康教育项目;实施老年重大疾病防控项目,推动和促进实施脑卒中、阿尔茨海默症等重大疾病的筛查、预防、干预和康复项目的开展。

  工程还将通过促进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和项目单位的互联、互补、互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与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引入新技术、新成果和适宜项目,以新技术应用、重大疾病防治、继续教育为重点,对基层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培训。

  据悉,“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家庭发展司主办。工程的启动,标志着老龄健康将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致力于保障我国2亿老年人的晚年健康和生命质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作重要批示

    4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完成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区(市)政府、金融...[详细]

    2017-04-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