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北京遇66年来4月最热天

2017-05-02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骆倩雯

  33.5℃!昨天,北京以破纪录的晴热高温拥抱了“五一”假期,迎来了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最热的一天。今明两天,气温将有所回落,但天气仍然晴好,适宜出行及户外活动。

  光照强、气温高、南风大,昨天京城的天气可以用这9个字概括。近几天来,北京一直保持着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在阳光的照耀下一路飙升。昨天7时,南郊观象台气温还是18.9℃,到了10时10分,已经升至30℃。

  午后,城六区气温普遍达到33℃,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33.5℃,突破历史同期该站气温极值。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仅在1988年4月27日出现过33℃的气温记录。昨天的最高温刷新纪录,成为66年来4月最热的一天。

  虽然是春季,却恍如初夏。大街上、公园里,人们纷纷穿上了夏装,热得满头大汗。不过,午后南风加大,延庆率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随后市气象台在14时15分也发布了全市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一直到前半夜,本市有四五级偏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局地伴有扬沙。

  从预报来看,“五一”期间,北京天气都将保持晴好,能见度较好,适宜出行及户外活动。今明两天气温将略有回落,但中午前后紫外线依然很强,需注意防晒补水及用火安全。此外,昼夜温差大,市民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记者 骆倩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作重要批示

    4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完成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区(市)政府、金融...[详细]

    2017-04-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