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巴车撞树司机身亡 司机曾大喊刹车失灵

2017-05-18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彭亮

  现场村民讲述事发经过

  昨日早晨,一辆由简阳五指乡三大湾村开往贾家镇的中巴客车,行驶至五指乡境内的东风村时,撞向了路旁大树,司机当场身亡,车上其他17乘客和1名售票员不同程度受伤。据车上多名乘客介绍,事发前,司机曾大喊“刹车失灵了”。

  昨日早晨7:10,简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120指挥中心的电话:五指乡东风村附近发生车祸。随后,医院派出3辆救护车分5车次将伤员运回。医院业务院长曹鸿向记者出示的一份记录显示,现场死亡1人,救护车接回18名伤者,其中3人因为伤势稍重转其他医院,1人暂未住院。

  记者在简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内见到69岁的乘客李大爷,他头上包着纱布,事发时他坐在最后一排。他回忆,当时车辆正在下坡,“拐第一个弯的时候,车速还不快。然后拐第二个弯,速度变得很快。”他印象中,由于速度越来越快,“车上还有人吼了一句‘开的啥子车哦’!”事故中,他被甩出车外,“我起来走了几步,感觉不舒服,又趴在地上。”

  65岁的乘客陈大爷在事故中肋骨骨折,他当时正坐在司机身后的座位上。他回忆,车开到东风村七组附近时,车速度变得很快。“司机就对乘客喊,‘大家自己掌稳了,刹车失灵了!’”乘客万良英当时坐在陈大爷后面一排,她也证实道:“事情发生前,我听到司机喊我们注意,说刹车失灵了。”她还没反应过来,车已经撞上了树。

  事故中的乘客均来自简阳市五指乡,年龄在60岁上下,最大84岁。“今天贾家镇上赶场,车上的人都是去赶场的。”多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地点位于东风村一段长约100多米的急下坡拐弯处,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水泥砌成的路沿被撞碎,露出砖块,旁边的三棵碗口粗的柏树被撞歪,树皮脱落,一棵直径约4厘米的小树直接从根部被撞倒;路边散落着玻璃碎渣和止血用的纱布,还有几堆枇杷。

  “车上加司机和售票员,一共有19人,司机当场身亡。”简阳市五指乡专职纪委副书记付维学告诉记者。这一情况也得到了中巴车所属的客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的确认。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记者 陶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李同道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功实践,做...[详细]

    2017-05-1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