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工作人员冒充单身女 30多名男性被骗

2017-06-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以“红娘”的名义给单身男性介绍对象,可多名男性受害者有的连对象都没见过,有的刚刚见到对象,对方就提出分手,上千元的会费就打了水漂……6月15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警方端掉一家涉嫌诈骗的婚恋网站,该婚恋网站上工作人员冒充单身优质女, 30多名单身男性被骗。

  2017年4月份,合肥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一队接群众举报,位于淮河路香港广场2501室的合肥鹊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以婚恋为手段的诈骗嫌疑人。

  经侦查,警方查明2016年至2017年4月,犯罪嫌疑人陈某、卢某某在网络上成立知音网,并以公司名义招聘售前、售后等部门工作人员,以所谓的“红娘”名义与网站新注册的会员联系,谎称网站内有会员对其关注并有交往意向,并根据对方需求向对方推荐网络虚拟会员,以此骗取对方信任、刺激其交纳会员费用,并升级为“高级会员”(标准为2599元、3699元/月)。

  为掩盖售前部人员欺骗注册会员交纳会费的犯罪事实,知音网售后工作人员以员工冒充女性会员的方式,在知音网专用聊天平台上和高级会员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佯装和对方交友要求高级会员参加见面会(费用2500元),后伺机找借口提出分手,再以网站高级红娘身份消极为高级会员提供所谓的“婚恋服务”,直至服务期满不再为高级会员提供服务,以此来骗取全国各地被害人钱财。

  民警介绍,该团伙为逃避警方打击,办公地点没有任何标志,网站上几万个虚拟会员全部为虚假信息。记者打开了该网站看到,网站上写着“知音网,有情人终成眷属,高校婚恋交友平台”字样,网站首页里“推荐会员”一栏,可以看到各种高质量的会员信息,并附有吸引人的照片。同时,在合作伙伴一栏竟然还显示与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新浪网、网易、搜狐等媒体合作。该公司的办公地址并没有在网站上详细写明,网站上写着“知音网的运营公司安徽尚云网络有限公司”。

  日前,合肥警方已将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案件30余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