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积极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0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6月19日讯 2017年,中央对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也对加强和改善“三农”金融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枣庄银行认真践行服务“三农”,截至2017年4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119.8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为28.74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例为23.98%,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网点机构数量12家,与山东惠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55个。

  优化信贷结构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

  “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是近年来枣庄银行主要的支农导向。该行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以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基础,充分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带动能力。以涉农项目为重点实施扶强扶优,集中信贷资金,重点支持了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等具有市场优势、发展前景较好的龙头企业,同时不断加强与龙头企业产业链各环节的农户(商户)、农民合作组织的业务合作,使信贷资金对涉农项目的扶持达到“产业牵龙头、龙头带农户”的效果,充分发挥农村创业模范作用,扩大该行金融支持现代农业信贷政策的宣传。

  此外,枣庄银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助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支持农业联合发展。先后制定了《枣庄银行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推行试点为契机,不断探索开发新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如向枣庄市台儿庄区惊雅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办理林权抵押贷款60万元,期限1年。

  扶持农业特色产业 支持优势农业“走出去”

  枣庄银行不断加大对农业特色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商品粮生产重点基地、重点粮食生产企业发展。以滕州支行为重点,加强涉农项目信贷营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扶持农村经济发展贷款的周转金、贴息、担保金、风险补偿金等专项资金,发挥“小、快、灵”的业务优势,不断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支持优势农业“走出去”,支持优势农产品出口和农产品贸易做强。

  枣庄宏润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山亭区农产品行业里的支柱企业,所冷藏的保鲜果品蔬菜、地瓜枣作为纯天然、绿色、不含任何食用添加剂的休闲食品,主要销往江浙沪等全国十多个地区,出口日本及东南亚各国。目前在山亭区境内已发展加工专业村19个,专业户600户,解决了农民致富难问题。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该企业急需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枣庄银行了解到企业的信贷需求,及时安排信贷人员对实地考查核实后,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8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改善农村支付服务条件 畅通支付结算渠道

  枣庄银行近年来不断深入推进支付结算渠道建设,推广普惠金融,让广大农民也能享受到金融服务便利性。该行在农村地区布设自助设备65台,发展特约商户764户,布放POS机具1005台,为农村居民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小额取款、转账、查询、代缴费基础金融服务,实现农村地区不出村就能享受小额取款等金融服务,全面做好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建设,真正将国家惠民、便民的政策落到实处。(通讯员 张晨子 王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交警公布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情况通报

    今天,市中交警公布市中区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情况通报。据了解,目前,共排查出车辆逾期未检验超过20辆的运输企业12家、逾期未报废车辆超过100辆的运输企业4家,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超过200辆的运输企业5家...[详细]

    2017-06-16枣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