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座谈会

2017-0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6月19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枣庄银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9日,枣庄银行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祁懂华主持,并传达了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士伟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推进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士伟指出,在全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深化改革创新、实现转型发展战略目标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合格党员的标杆立起来,在“学”和“做”中不断锤炼党性、持续改进作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汇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枣庄银行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吕士伟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密切联系枣庄银行基层党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全行发展大局实际,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任务,一是要继续把“学”这个基础抓实抓紧,用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抓好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入学习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监管意见和银行新业务新知识。要注意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牢牢把握“做”这个根本,推动践行“四个合格”成为常态,把“四个合格”作为行为标杆,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上形成常态、抓出成效。三是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基本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着力点,推进前面从严治党。四是要紧紧抓住党委委员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带头加强政治学习、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保持严实作风、带头担当负责等“四带头”。五是要把建设过硬党支部作为有力抓手,建立支部主题党日等经常性活动制度,认真落实“四定两挂一戴”要求。

  吕士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扎实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督导、做到统筹兼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体现到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全行转型发展和解决难题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道路、坚定产品创新、坚定思维创新,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在全行打造风清气正、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激发弘扬正能量,激励全行上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奋发有为。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祁懂华做了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抓好落实。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突出重点,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四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的业务工作。全体党员要以扎实拼搏的精神、满满的正能量、团结协作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

  会上,总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市中党支部、菏泽分行党支部分别以《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端正态度 边学边改 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关键环节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作了交流表态发言。党委成员、各支部委员、总行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总行部室非党员总经理、支行行长列席了会议。(通讯员 张晨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