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点菜单上最便宜的酒

2017-07-06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导语:我们总有这样的想法,贵的葡萄酒肯定比便宜的好,毕竟谁不喜欢82年的拉菲呢?去年年底,美国著名葡萄酒鉴赏家马克·奥德曼出版新书《如何像亿万富翁一样喝酒》。书中提到这样一个说法,在餐厅吃饭时,菜单上最便宜的酒才是我们该有的选择。(来源:GQ男士网 作者:Kiros)

  作为一名红酒鉴赏家,马克·奥德曼常说,餐厅菜单第二便宜或第三便宜的酒是一个雷区,很多餐厅会在这上面占客人的便宜。

  餐厅知道,比较便宜的酒通常卖得比较快,但由于面子等原因,顾客又不愿意点菜单上最便宜的酒。因此,餐厅会将积压的库存酒放在第二便宜或第三便宜的位置上来售卖,让这个位置的就成为整个菜单的炸弹。

  怀着这种想法,奥德曼说:“你应该点菜单上最便宜的酒,不要害怕也不要尴尬,它们常常物超所值。”

  不过,如果你是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去餐厅小酌,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不过,你得首先保证餐厅注重酒的质量,哪怕最便宜的酒也拥有上等的品质。只有在这样的餐厅里才能这么做。”奥德曼说。而一些不太注重葡萄酒的餐厅,其最便宜的葡萄酒很可能也就是便宜而已。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判断餐厅是否注重葡萄酒品质呢?下面几个因素也许可以供你参考:侍酒师是否知识渊博?菜单是否提供了葡萄酒的评价?餐厅是否用玻璃杯盛放各种酒类?

  “说到底,任何人都可以高价兜售好酒。真正有本领的侍酒师能够想方设法卖掉酒单最末行的美酒。”奥德曼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建勋:立足创城 打造"生态文明宜居宜业高新区"

    近日,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李建勋说,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高新区把创城作为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市民素质和塑造城市形象的有效...[详细]

    2017-0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