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机床团委发挥国有团建新优势 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

2017-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团中央来鲁南机床视察国有团建工作

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鹏,市委常委、副市长邹美帅到鲁机视察青年人才工作 

  大众网滕州7月10日讯(记者 孟令洋)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以来,山东鲁南机床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鲁南机床)团委高度重视,坚持高点定位、发挥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在产业价值链高端深耕细作,推出一系列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产品,勇当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

  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努力培育自主创新能力,这是鲁南机床人一直的目标。在国际上,超精密复合加工设备技术只有瑞士、德国、日本等少数国家拥有该项技术,设备价格昂贵,而且对我国是严格禁运的。

  今年,这项垄断终于被鲁南机床打破了。超精密微型车铣复合加工技术是鲁南机床与北京理工大学、滕州市双创中心合作开发的一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机床与工艺技术,它能通过一次装夹实现对超精密三维复杂微小型异构件的完整高效率加工。

  作为滕州市属国有企业,鲁南机床拥有一所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技术开发中心、一所省工业设计中心,形成以1个全国劳模、6个省部级劳模、12名市劳模为带头人的高素质员工队伍。 鲁南机床团委先后被枣庄团市委授予“枣庄市红旗团委”、 “滕州市先进团委” 称号。2015年被山东团省委授予“全省青年文明号”,2017年被团省委授予“全省青年安全示范岗”荣誉称号。

  为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枣庄、滕州视察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讲话精神,鲁南机床团委秉承技术领先、自主创新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自身人才、技术优势,积极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组建技术创新联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努力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在产业价值链高端深耕细作,推出一系列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产品,荣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大奖。

  近几年,鲁南机床承担了7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13项省重大科研任务,获24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5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累计90多项专利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其中发明专利52项。另有TMC系列车削中心及功能部件、FTL柔性制造生产线、EDM系列电火花及超声波复合加工机床产业化等三个世界领先项目正在实施。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最富有创造的激情与活力。2017鲁南机床建厂65周年之际,成为枣庄市唯一一家入选山东省政府《重点培育百年品牌企业》,在打造“百年企业”实现“做优做强,世界一流”的历史征程上,鲁机青年一直并将继续昂首奋进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最前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