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震后航拍景区 看今昔对比

2017-08-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九寨沟美景享誉世界,有“童话世界”之称。

  九寨沟7.0级地震到底给景区带来怎样的损伤,震前震后又有怎样的变化呢?我们来看一下。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人们常用这句话来形容九寨水的至美。但是,随着地震的来袭,九寨沟景区遭遇了重创。在地震中,受损最为严重的是火花海景点。火花海又称火花池,原本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地震后,我们通过近距离航拍可以看到,火花海下游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豁口,水从豁口奔涌流失殆尽。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中国最宽的瀑布。同样因为地震,水量明显减少。多处出现断流,就像昔日的英雄失去了雄姿,让人唏嘘不已。

  五花海是九寨沟最具标志性的景点之一,有“九寨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同一水域,五花海可以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震后的这里,周围多处道路坍塌,水也变得十分浑浊。

  目前九寨沟景区内道路损毁严重,很多景点仍无法到达,震后勘察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我们期待,九寨沟的人民能尽快从地震的创伤中走出来,美丽的九寨沟景区也能够早日通过灾后重建,再现昔日的风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来报名!枣庄56家单位提供了300个就业见习岗位

    8月9日,枣庄市人社局发布《枣庄市2017年市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招募简章》,根据简章,2017年枣庄市职业学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等56家单位提供了300个就业见习岗位,择业派遣期内未就业枣庄生源高校毕业生可通过...[详细]

    2017-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