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的终极梦想就是被做成伊比利亚火腿!

2017-08-14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一张火腿口感对比图,详细地阐述了各种火腿的原产地、原料、风味和经典吃法。

  周末,我们就再拿出这款称霸火腿王国的伊比利亚火腿来叫醒各位吃货。

  不是所有西班牙出产的火腿都能叫伊比利亚火腿

  1|生产地

  西班牙和葡萄牙边界的盛产橡树的三角形地区

  根据西班牙政府制定的品质标准体系,伊比利亚猪可分为黑、红、绿、白四个等级,而只有100%纯血统的伊比利亚猪才可被评为最高等级“黑标”。

  2|猪种

  只能是这种猪——PataNegra

  它大腿粗壮而小腿细长与野猪是近亲,短头长吻,天生适合食用橡果。

  3|饲养方法

  自带鄙视链橡果饲养>谷饲林地散养>谷饲

  最高级的橡果饲养伊比利亚黑猪火腿在原产地已价格不菲,进口到中国后,往往飙到上万人民币。

  伊比利亚火腿凭啥称霸火腿王国?

  1。原料好

  伊比利亚黑猪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猪中贵族,只生活在西班牙西南部和葡萄牙东南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的橡果产季,被散养在橡果林地中的黑猪,每天自助橡果。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伊比利亚黑猪

  5000平方米的土地供其运动、睡觉,自然肉质紧实,其脂肪带有浓郁橡果香气。这就叫赢在起跑线上,这条腿的出身,就已经决定了天下无“腿”能出其右。可以说,被选为橡果火腿的原料猪种,是一只猪所能得到的最高荣誉。

  2。制作周期长

  顶级火腿需要经过5年的等待

  最好的东西,值得最漫长而艰辛的等待。算上养猪、屠宰、风干和熟成的时间,一条火腿的耗时足有52个月左右。

  也就是说,四到五年的漫长等待,才能换来一条完美的伊比利亚火腿。

  站在鄙视链顶端的火腿,吃起来也必须搭配与之相符的仪式感。

  如何优雅地享用一片伊比利亚火腿?

  1|醒腿

  正如好的红酒需要醒,火腿也一样。因为冷链存储,需要通过醒腿将其调整到最佳食用温度——25-30摄氏度。

  醒腿小诀窍

  慢速|室温解冻:火腿在接近室温时会融化,再用微温的碟子衬托,才能激发火腿的橡木果香。

  快速|温水浸泡:将火腿连着包装袋用25°C左右的温水浸泡,再打开包装放至室温。

  2|直接吃

  意大利火腿配蜜瓜,这吃法很经典没毛病,但是作为鄙视链顶端的伊比利亚火腿,这样吃就是暴殄天物——只有单独切片,才能最大程度感受橡果香气和极致口感。

  但我就是要任性地搭配呢?好,我们给你出了3种“火腿+”方案。

  3|火腿+?

  配面包

  面包的香甜酵母味和火腿相得益彰,并不会抢了火腿的风头。很多西班牙餐厅精致的冷盘,就是用火腿包住一块法棍。

  配酒

  Yes:西班牙Fino雪莉酒,这种酒在带有特殊的青苹果与新鲜杏仁香气,非常清瘦干爽,中和火腿的油腻刚刚好。

  No:单宁重的红葡萄酒,因为重单宁会破坏掉火腿轻盈细腻的不饱和脂肪,带来更多的涩感。

  拌饭

  将火腿撕开,加入橄榄油,直接拌入莹润饱满的大米中,看米饭的热气逐渐融化脂肪,飘出香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到市中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李同道首先到税郭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设备运行、管网配套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施工进度、污水处理规模和工艺流程等情况。李同道指出,该污水处理厂作为税郭镇纺织工业园的配套项目,承担...[详细]

    2017-08-1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