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背影气场“两米八”,他救人后默默离场

2017-08-1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马玉姝

  8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淄博三人在张店公园溺水。正在游玩的陈建军得知后,下水将三人推到岸边,拧了拧衣服,默默离场。14日,落水者找到了救命恩人。

  游到落水者身边,把他们推到岸边

  “在水中,我看到有一个女的双手托着小男孩,便先救小孩。”孙女士看到有人下水施救,求生欲望驱使她赶紧游到陈建军身边,拽住他的胳膊。

  陈建军意识到,这样不仅阻碍他施救,还有可能三个人同时下沉。他告诉孙女士,“你先别抓我,不然我们三个人都得沉下去。”随后他游到母子身后,将其推送到岸边台阶上。“水中离岸边不远处有个一米多高的台阶,那个地方很浅,就让他们先趴在上面,转身再去救另一个人。”

  陈建军说,“等救起第三个人的功夫,刚才那对母子又滑进水里了,只能重新把他们拽到岸边,正好有一名男性市民路过,他就在岸上拉了一把,我从后面推着把他们送上岸。”

  上岸的过程中,陈建军察觉王女士鼻子和嘴里不断往外淌水。“我赶紧让岸上的人把她身子翻过来,头朝下,生怕她呛水,过了一会儿她慢慢缓过劲来了。”

  之后,陈建军确认三人没有生命危险,悄然离场。“本来想打120,但都清醒了,就跟妻子离开了。当时浑身湿得很透,我就脱下衣服来拧了拧,光着膀子回家了。”

  孙女士通过热心人士的帮助联系到救命恩人陈建军。

  女儿发朋友圈点赞,“我爸气场两米八”

  “当天晚上妻子跟女儿通电话,还把我上岸光着膀子的背影照片发给她。女儿挺自豪,后来又发了朋友圈,写着‘我爸气场两米八’。”说起女儿委婉的褒奖,陈建军露出一丝喜悦。

  “他本人忠厚老实,在同事、朋友眼里就是‘老好人’的形象,生活中也是如此。遇到紧急的事,他不会躲在后面,都是想着去承担,也很会为身边的人着想。”陈建军的妻子表示。

  据了解,陈建军是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1车间制冷技术的操作工人,在同事的眼里,他是一个十分大度、孜孜不倦的可靠搭档。

  车间主任陈祖利介绍,陈建军十分“低调、可靠且任劳任怨”,“工作地点很偏远,有时候特殊天气下,有些员工不能按时赶到,这时候只要给陈建军打电话,他总是多加会儿班,等同事赶到再下班。”

  陈建军今年49岁,小时候喜欢游泳,但从未受过专业训练,十几年不游了,此次在未知水域下水,也存在一定危。他说,“这只是本能的一种反应,碰上了谁也不可能见死不救。也没想到影响这么大,事情过去就算了,只要人没事就行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