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学生出于好玩 编撰“上海星巴克爆炸”

2017-08-1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8月13日,有网民爆料“上海陕西北路那家星巴克爆炸了”,并随文上传了一段现场视频。8月14日,上海警方表示,此消息系谣言,是一名14岁学生在发现火情后,出于好玩而编撰了“星巴克爆炸”的谣言。

  网传谣言截图

  经上海警方核实,网传视频实为8月13日19时发生在上海静安区新闸路的一起火灾事故现场,起火系因一燃气公司在维修施工时挖断一燃气管而引发。目前,火势已扑灭,现场一施工人员受伤,无生命危险。

  经查,发布不实信息者是一名14岁在校学生,该学生在发现火情后,出于好玩,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编造了“星巴克爆炸”的视频帖文并发布到网上。 目前,上海静安公安分局对该学生进行了教育训诫,并责令其监护人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监管。

  警方提示:请家长教育未成年人不要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并督促未成人养成理性文明上网的习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