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奶奶”去世夫妻病床牵手照感动无数人

2017-10-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付垚

  去年12月,一张宁波老两口在病床上手牵手告别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的主人公是92岁的冯明和95岁的张萍,而在照片拍完后的几小时,冯爷爷便离开了人世,照片中的老奶奶则被很多网友称为“牵手奶奶”。北京青年报记者16日从宁波鄞州人民医院了解到,几天前,“牵手奶奶”张萍也离开了人世。

  “最美的爱情莫过于我能陪你一直到老。”16日上午,在知道“牵手奶奶”去世的消息后,网友“不想去懂的懒猫”在网上写下了这样的留言,和他一样,很多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老人的敬意。

  去年10月,92岁的宁波老人冯明因为心脏病住进了医院,不久后,他的老伴儿张萍因为大腿骨骨折住进了同一家医院。12月,冯爷爷的病情逐渐严重,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最后时刻,老人希望撤掉呼吸机,回家度过最后的时光,而当时老伴儿还没有出院。

  “两位老人所在的病房一个在3层,一个在14层,考虑到这可能是两位老人的最后一次见面,我们破例让两位老人在病床上见了一面。” 宁波鄞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王艳芳说,“两位老人都躺在病床上,我们推着他们的病床让他们靠在了一起,看到了老伴儿,张萍老人一下子拉住了冯爷爷的手,嘱咐他照顾好自己,说等到自己养好了,就回家去看他,当时冯爷爷已经没有太多力气,只是默默地点点头,看到这样的场面,我们医生护士也都挺受感动的。”

  在几分钟的见面后,冯明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家中,几小时后,老人便在家中安然离世,而医院病床上的这次见面,成为了两位老人最后的告别。

  在得知张萍老人去世的消息后,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大家表示,这或许就是大多数爱情的样子,能够相伴一生,而这样的一次牵手,也让很多人表示会“重新审视和相信爱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