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酒吧别再点威士忌兑可乐了

2018-01-16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导语:每当像圣诞节、情人节或者元旦节这样的特殊日子,大大小小的酒吧里挤满了来放纵自己的小年轻,订不到位置的我一般只能悻悻的选择去工体夜店要杯威士忌兑可乐。(来源:时尚先生网)

  最近不甘心的我开始下载各种“放纵”的 APP 来学习如何自制一杯可口的鸡尾酒,终于可以把一众好友叫到家里一展主人风范了。当然,无私的我就会将这些调酒教学传授给你们,愿你孤独一人时还能有口酒喝。

  你应该知道鸡尾酒( cocktail )是一种混合饮品,一般都是由最少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的 。鸡尾酒一般色彩缤纷,口感也不那么辛辣,还有着一丝丝果味儿而深受女性饮者喜爱,但是自从在詹姆斯邦德的打样下,不少男性也开始拥戴口味更重的鸡尾酒了。

  你所见到像彩虹一样的鸡尾酒是如何分层的?

  按密度的大小依次倒进杯子,使之不混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了分层。对于密度差别不大的各色酒,用加冰块或剧烈晃动的方法来加大或减小密度。

  其实关于“鸡尾酒”的诞生,有人说是在 1776 年纽约州埃尔姆斯福一家用鸡尾羽毛作装饰的酒馆里,一位叫贝特西·弗拉纳根的女侍者,把所有剩酒统统倒在一个大容器里,并随手从一只大公鸡身上拨了一根毛把酒搅匀端出来奉客。

  客人们当然品不出这是是什么酒,便问贝特西,贝特西随口就答:“ 这是鸡尾酒哇!”从此便有了“鸡尾酒”之名。当然,关于鸡尾酒还流传着各式各样的故事,但是这个版本去被是最被美国人认可的一个说法。

  那么,最经典的鸡尾酒该如何调制呢?

  墨西哥的玛格丽特一般口感浓郁,带有清鲜的果香和龙舌兰酒的特殊香味,倍受女性顾客青睐。

  配料:40 毫升龙舌兰酒, 20 毫升君度橙酒, 20 毫升青柠檬汁

  调制方法:取一个鸡尾酒碟,将杯沿用柠檬片蘸湿,在细盐上抹一下,沾上一层“盐霜”,将 3 种配料加冰块后倒入摇杯内摇匀,最后倒入鸡尾酒杯。

  Margarita 鸡尾酒是 1949 年一场全国鸡尾酒大赛中,由一位名为 Jean Durasa 洛杉矶的酒吧调酒师调制的。正是因为这款鸡尾酒,他得到了冠军的头衔,并将其命名为 Margarita cocktail ,来想纪念他的已故恋人 Margarita 。

  Singapore Sling 口感酸甜,外加碳酸气体的跳动和果味的酒香,饮来回味无穷。

  在 1910 年,华人调酒师严崇文( Ngiam Tong Boon )在莱佛士酒店的 Long Bar 里调制出了这杯迷人的鸡尾酒。所谓的“ Sling ”,指的是一种传统的、流传于美国的混合饮料,一般由烈酒( Spirits )、水和糖冲调而成。

  配料:40 毫升琴酒, 20 毫升樱桃白兰地, 30 毫升柠檬汁, 10 毫升必得利石榴汁, 1 注安格斯特拉苦酒,冰镇苏打水

  调制方法:将苏打水以外的所有配料加冰块后倒入摇杯内摇匀,接着倒入一个芬西玻璃杯( Fancy Glass )中,并加入冰镇苏打水直到杯口,最后用一颗樱桃、一片菠萝点缀。

  Bloody Mary 色泽鲜红,口味又咸又甜,非常的独特。

  配料:50 毫升伏特加, 10 毫升柠檬汁,鲜磨的胡椒粒,盐, 2 注 Tabasco 少司, 4 注伍斯特少司, 120 毫升番茄汁

  调制方法:取一个长饮杯,加入适量冰块,并将除番茄汁以外的配料尽数倒入,适当搅拌,接着倒入番茄汁至杯满,再次搅拌,最后加入一块芹菜梗点缀。

  光是听这名字,便知道与血分不开了, Bloody Mary 看起来像血一样,但喝起来口感除了发涩,还有一丝丝辛辣。而关于它的起源,传的最广的是在 16 世纪中叶,英格兰的女王玛丽一世当政,她为了复兴天主教而迫害一大批新教教徒。人们就把她叫做“血玛丽”。在 1920 —— 1930 年的美国禁酒法期间,酒吧创造了这款通红的鸡尾酒,就用“血玛丽”给它命名。

  口味清爽,口感刺激。

  配料:50 毫升琴酒, 20 毫升柠檬汁, 10 毫升必得利石榴汁,冰镇苏打水

  调制方法:除苏打水之外,将所有配料加冰块倒入摇杯中,持久用力摇匀,倒入长饮( Long Drink )杯中,最后加苏打水直到杯满。

  著名英国首相丘吉尔之母发明,非常重口味,因此也被称为“男人的鸡尾酒”,在美剧《欲望都市》也是时代姐妹花最爱点的一款鸡尾酒了。

  配料:40 毫升加拿大威士忌, 20 毫升味美思酒, 2 注安格斯特拉苦酒(用龙胆和苦橙制成的一种苦味利口酒)

  调制方法:将所有配料倒入一个装有冰块的玻璃杯中,搅拌均匀后倒入鸡尾酒碟,最后加入一颗樱桃点缀。

  无论在哪一个酒吧,这款 Manhattan 鸡尾酒最常被翻牌,因而被冠为“鸡尾酒王后”。传说 Manhattan 的产生与美国纽约曼哈顿有关。英国前首相丘吉尔 Winston Churchill 的母亲 Jeany 是纽约布鲁克林知名的社交人物。这款 Manhattan 便是她在曼哈顿俱乐部的总统候选人举行宴会上,用这款鸡尾酒来招待达官贵人的。

  配料:30 毫升伏特加, 30 毫升桃子利口酒, 60 毫升菠萝汁, 60 毫升小红莓汁

  调制方法:将所有配料倒入摇杯,配上冰块摇匀,然后倒入一个长饮杯,搞定!

  混合了多种新鲜果汁,果香味十足。加上龙舌兰酒特有的热烈火辣,饮后使人回味无穷。

  配料:60 毫升龙舌兰酒, 100 毫升橙汁, 10 毫升柠檬汁, 20 毫升必得利石榴汁

  调制方法:将龙舌兰酒、橙汁和柠檬汁混合冰块后倒入摇杯内摇匀并倒入长饮杯内,随后慢慢的加入必得利石榴汁至杯口,完工。

  口感比较辛辣,并且还伴随着一股浓郁的可可香味,诞生于英国。

  配方:白兰地 1/3 ,可可甜酒 1/3 ,鲜奶油 1/3 ,豆蔻粉少量(可以不加)

  调制方法:将适量的冰块,少许的可可粉,鲜奶油和法国白兰地,搅拌后过滤,即可饮用。

  这些调酒方法你都学会了吗?没学会也没关系,反正我给朋友们喝的也只是 Rio 兑雪碧而已(希望他们不会看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