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杯威士忌治愈假期综合症

2018-02-26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想要克服从长假回归的失落感,来一杯酒可能是最有效的办法了。人们都说,如果要读懂一个男人,就要看他喜欢喝什么样的酒,而爱喝威士忌的男人,都有一种独有的情怀和气质。

  村上春树曾经说过,每种威士忌似乎都分别拥有各自的生活方式,拥有各自的哲学。

  马克吐温也曾在公开场合说:贪婪不是件好事,而威士忌是个例外。

  丘吉尔则总是为自己开脱:白开水淡而无味,为了爱上它,我不得不加点威士忌。

  对于那些对威士忌爱得深沉的男人来说,最棒的事可能就是随时随地来上一口了吧,比如《真探》中的马修麦康纳。

  还有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本尼迪科克·康伯巴奇的这一口威士忌,大家可以理解成:够味儿!

  讲到型男与威士忌,不得不提到电影《007》,尽管电影里的头牌鸡尾酒是伏特加马提尼,但邦德系列小说里的头号饮品确是加苏打水的威士忌。

电影《007》中的1962年麦卡伦威士忌

 

  《王牌特工》中大叔和鲜肉的标配也是威士忌,他们用达摩62、Old Forester、格兰多纳1991等给大家上了重要一课:就算天塌下来,绅士们也要把眼前的这杯威士忌喝完。

电影《王牌特工》

 

  而在美剧中,威士忌也有着很大比重。《纸牌屋》里,调查记者Lucas点了一杯净饮的格兰威特便和应召女郎成功套了近乎,可以说是很好的撩妹指南了……

《纸牌屋》里格兰威特威士忌

  网上的一篇对于真绅士的生活方式解读,是这样说的:

  由此可见,威士忌绝对可以说是绅士+型男的标配了,也是品味与气质的体现。越来越多高品质生活的人都在喝威士忌,包括你们的马老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