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摩洛哥色彩的落地签国家

2018-04-08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导语:这里不是摩洛哥,却有用色绚丽大胆的色彩小镇,好像随时会堕入一千零一夜里的神话故事。(来源:PCLDAY)

  ↑这里不是摩洛哥,却有用色绚丽大胆的色彩小镇,好像随时会堕入一千零一夜里的神话故事;

  ↑这里不是土耳其,却是全球热气球性价比最高的国家,掌舵手高超的驾驶技术,让画中的美景都近得仿佛触手可及;

  ↑这里不是东南亚海岛,却是欧洲人喜闻乐见的海滨度胜地,水质澄澈能见度极高,唯有马代能与它一较高低!

  答案揭晓,这个持白本护照落地签、千年灿烂文化不输中国的高逼格旅行目的地就是埃及。

  拥有地中海、红海的绝美海滨风光,7000 年人文历史底蕴却从不吹嘘显摆,保持虔诚信仰却也用热情大方迎接游客,全球绝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全然复制埃及的魅力!

  而且上海飞开罗常年可以淘到 5k 上下的特价机票,如果有 4k+ 的神价抢到就是赚到了!瞄准五一、端午假期,这个曾经以为遥远而陌生的国度,是时候去一探究竟了!

  开罗

  混乱拥挤,却让人无比沉迷的现代首都

  开罗作为伊斯兰时代的首府,至今已有 1000 多年的历史,是埃及也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同时开罗也是历史最为悠久的伊斯兰城市之一,光是开罗现存的清真寺就有一千多座。作为埃及的首都,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最完整的埃及人的生活状态。

  || 金字塔 - 时间害怕金字塔

  世界上或许会有人不知道埃及首都叫开罗,但是他不可能没听说过金字塔。作为对埃及的初印象,同时也是古埃及文明的象征之一,金字塔肯定是打卡必到的景点。金字塔远看、近看的感受都很不同,驼铃声声,思绪一下子就飘远了。

  不容错过的体验:

  1。 在游客来临之前,吃一顿独享金字塔美景的早餐

  2。 寻找 9 塔连接处,拍摄一张超棒的打卡照

  3。 沙漠里骑一回骆驼,提防当地人强制性推销,一定要讨价还价

  || 萨拉丁城堡 - 埃及最美清真寺

  萨拉丁城堡位于开罗老城区内,是埃及民族英雄萨拉丁为抵抗十字军东征而修建的城堡。始建于十一世纪,是埃及风风雨雨的历史见证。城堡中有穆罕默德 · 阿里清真寺,内部装饰奢华,站在顶部极目眺望,还可以看见开罗的全景和远处的金字塔,一直是游客不断的一处景点。

  || 哈利利市场 - 在开罗串胡同巷子

  要说北京有南锣鼓巷,上海有城隍庙,那开罗就是哈利利了。哈利利市场是开罗市区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市场。整条老街上密密麻麻分布着 4000 多家小店,狭长的街道和几十条错综复杂的小巷子可不要在这里迷路了。整个市场保留着浓厚的中世纪氛围,不论是消遣购物,还是解决饱腹问题,都能一次性满足你。

  || Naguib Mahfouz Cafe - 埃及人的骄傲

  逛完了哈利利市场,旁边就是代表着阿拉伯世界最高文化水准的顶尖学府和清真寺——艾兹哈尔清真寺。在靠近入口的地方,有一排咖啡馆,其中一家因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纳吉布 · 马赫福兹生前时常光顾而声名鹊起。不少埃及人更是骄傲地说,“ 比起金字塔,费沙维咖啡馆更能代表开罗。”

  卢克索

  整座城市就是 “ 全球最大露天博物馆 ”

  卢克索是座古城,大多数历史遗迹的发源地都在这里。与开罗不同,法老们厌倦了金字塔频频发生盗窃,于是更加热衷于神庙的修建。历经多年战乱破坏,不少珍惜文物毁于一旦,但卢克索依旧是全球最大的 “ 露天博物馆 ”,有着 “ 宫殿之城 ” 的美誉。

  || 卢克索热气球 - 全球性价比最高

  想要乘坐热气球非得起个大早,凌晨四点左右便要集合。在熟练掌舵手的操控下,热气球平稳升起。热气球分别飞过平民居住区、帝王谷、皇后谷等标志性建筑,独特视角下的卢克索别有一番味道。不一会太阳也从地平线偷偷露出脸,在空中看日出还是头一遭吧。

  能便捷地欣赏到卢克索城市全貌的热气球,价格还划算得很。行程结束后,每位游客都能获赠一张掌舵手签署的纪念证书,证明这趟如梦如幻的旅程的真实性。

  || 卡尔纳克神庙 - 光修建就花费千年

  卡尔纳克神庙是埃及最著名、底比斯最古老的神庙,据说单单修建就花去了一千年的时间,绝对物超所值。神庙内有大小 20 余座神殿、134 根巨型石柱、狮身公羊石像等古迹,其中就有供奉太阳神阿蒙 ( Amun ) 的阿蒙神庙。

  || 卢克索神庙 - 夜游更神秘

  虽比不上卡纳克神庙的规模,但卢克索神庙的保存更为完好。门口的斯芬克斯大道,两旁的雕塑栩栩如生,能想见昔日古埃及帝国的繁荣强盛。如果嫌白天的阳光太晒,神庙夜游也是这的 “ 保留项目 ”。灯光打在神像上,配合光影影音的效果,十分震撼!

  || Al-Sahaby Lane Restaurant - 风景绝赞的网红餐厅

  结束了神庙之旅,尤其推荐你在 Al-Sahaby Lane Restaurant 用餐。除了提供特色的当地餐品以外,更有一个风景无限的绝美天台,不偏不倚正对卢克索神庙。看着太阳的余晖笼罩着整座庄严的神庙,期待有精彩的故事随着夜幕一同降临。

  埃尔古纳

  迷人海岸线不输马代的欧式小镇

  99% 的团队游和自助游游客都不知道这个 EL GOUNA 小镇,居民绝大数来自欧美。小镇面向大海,且以泻湖围绕造民宿酒店。关于红海的名称由来历来众说纷纭,不管到底为何,红海这片纯净得不输马尔代夫的海域真的会让人沉迷。

  || city walk

  EL GOUNA 和你之前拜访的埃及城市风格大相径庭,只有亲自拜访,你才能明白为何众多欧美居民选择定居在这里。小镇面海临湖,围绕着泻湖边诸多酒店民宿,度假氛围浓郁,而且每间酒店都是鲜明的阿拉伯风格,矮矮的房屋却多彩鲜艳。

  海滨小城是否都天生自带悠闲的基因?红海边的沙滩上一天之中任何时刻都有游客在散步赏景,比基尼女郎带着墨镜躺在沙滩椅上自成一道风景。哪怕没有地图的帮助,漫无目的地逛逛整洁的街巷,仿佛置身在欧洲小镇上的景色尤其适合拍照。

  || 皇家出海

  红海绝对是一片被低估了 “ 好玩度 ” 的海域,来到海边一定要玩个痛快!除了海边沙滩玩耍,资深玩家会更加推荐你高性价比的皇家出海,行程包含浮潜、环埃尔古纳泻湖、香蕉船以及丰富午餐,短短一天却将好玩、好看的都享尽了。

  || 水肺潜水

  关于红海的名称由来众说纷纭,有的说因为红海中有大量的红色贝类,有的说是因为浅海中有大量黄红色的珊瑚,还有的说是因为非洲大沙漠上的风吹来了红色的尘雾。不管究竟为何,海底风光绝对不容错过!参加当地的潜水体验项目,教练 2 对 1 教学,轻松上手这项高逼格运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1天海报——天下第一庄

    11.jpg

    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从10月17日起,枣庄大众网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系列海报,海报将“十”到“一”的数字与枣庄自然历史文化等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创意。[详细]

    2018-10-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