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泰莱大学:让残疾老年人也能走出去"看世界"

2018-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副校长托尼·托马斯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烟台5月26日讯(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史宇) 5月25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分论坛——老年大学及老年旅游对接会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公园报告厅举行。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副校长托尼·托马斯作为亚太地区代表上台发言。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该校目前正在大力推广残疾老年人旅游游学项目,希望让他们也能够走出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此次烟台之行是托尼·托马斯首次来到中国,说起“烟台初体验”,托马斯用5个“非常”来概括,他说:“烟台给我的感觉真的很棒,空气非常好,非常干净,这里的人们非常善良,食物非常新鲜美味,城市也非常现代化。”

  对于会议中曾多次提及的“老龄化问题”,托马斯表示,这的确是我们大家需要共同去面对的、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之一,尤其对人口大国中国、印度等国家来说,就更为重要。托马斯说:“这次会议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来自不同大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聚集在这里,各抒己见,互通有无。这为各个国家老年大学打开思路,践行既具有本国特色,又兼具他国创意的新型老年旅游实践。”

  专访中,托马斯还向大家分享了泰莱大学在办学过程中的经验,他说:“我们在旅游项目方面,开展了很多特别的旅游项目,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同时,大学中也有专业人员组成‘应对人口老龄化’项目组,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同时,研究如何为社会减轻人口老龄化的负担。”

  托马斯还特别提到了泰莱大学设有老年残疾服务项目,比过去更加关注残疾老年人的旅游游学需求,力求为有意愿旅游和游学的残疾老年人提供便利,让他们也能够走出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托马斯表示,泰莱大学目前正在积极制定和大力推广这个项目,也希望其他国家的老年大学能够关注到这个领域。

  “我期望能够从这次会议中学到更多创新性理念,特别是在亚太大背景下,其他国家的老年旅游独具特色的发展方向。同时,我也会在这次会议中认真学习如何更好地对老年人进行全方位研究,并在马来西亚或亚州南部的不同国家推广开来。”托马斯如是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