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开、产业盛放 新泰市百合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王蓬波 邵蕊

  开幕式现场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大众网泰安6月16日讯(记者 田阳 王蓬波 邵蕊)6月16日,新泰市百合文化艺术节在新泰市羊流镇泰山百合和园开幕,本次活动属于2018中国·新泰樱桃节暨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游客在畅游千亩百合花海的同时,还见证了16对新人的集体婚礼。同时,优秀民间传统武术展演、农副产品展销和书画创作活动也以花为媒,向游客展现了休闲乡村游的全新体验。大批游客纷纷前来欣赏各色百合花。漫步百合花丛中,白色、红色、黄色的百合花怒放盛开,醉人的花香,让人流连忘返。游客们拿出相机、手机拍照,定格这最美的瞬间。

  百合和园是惠美农牧推出的休闲农业旅游观光项目,共占地3000多亩。利用百合的观赏、食用、药用多重价值,形成一个以百合、茶为主题的多景点生态大园区,打造集旅游观光、婚纱摄影、拓展训练、水上乐园、科普基地、以及配套生态餐饮、养老养生产业为一体的旅游主题公园。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计划种植观赏和食用百合5000余亩,将休闲、观光、旅游、餐饮、采摘、度假等有机的结合起来。今年计划种植麝香、山丹等品种百合3000亩,现已种植2400亩,完成紫藤长廊、竹林风情园等景观建设。

  新泰市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总体要求。以好产业、好环境、好风尚、好秩序、好收入“五好”为目标,实施乡村振兴“54321”工程,推进产业提质、环境提升、文明提标、治理提效、致富提速“五提”,促进美丽田园、美丽村居、美好风尚、美好秩序、美好生活“五美”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把新泰打造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现代农业展示区、生态宜居宜业区、乡风文明传承区、乡村治理示范区。

  同时,新泰在推动农村双创工作中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政策落实、产业引领、工作推动和管理服务等范例,走在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的前列,并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公示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