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良心谷:悠悠绿色生态园 乡村旅游好休闲

2018-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蕊

  “良心谷”茶产业生态示范园全貌(资料图)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邵蕊)于乡村田野间,饮一杯茶园里早前收下的明前茶,好不惬意。在6月15日的全省新媒体“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上,记者在位于新泰市石莱镇的泰茶“良心谷”茶产业生态示范园里,就体验了一番。

  泰茶“良心谷”茶产业生态示范园,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3.5亿元,规划面积2万亩,已完成投资3亿元,流转土地1.5万亩,发展有机茶园1.2万亩、泰皇菊种植2000亩、有机粮食区1000亩。形成了“有机名茶、南植北引、生态养殖、休闲旅游”四大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

  先进的茶叶加工设备车间

  贫瘠的土地上打造多产融合的生态新园区,令园区内所有土地均得到有效利用,夏日阳光下的良心谷如茶苗一般繁荣生长。据了解,良心谷以北方“茶文化”为主线种植加工生产有机茶,已建成有机茶园1.2万亩,栽植包括白茶、黄茶、龙井43、乌牛早、大红袍、金萱等特色品种,另外还配套建设有茶博园、茶艺园和5条茶叶加工生产线。以良心谷注册的“北方玉芽”牌白茶在世界茶联合会组织的“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中获得金奖,品质可见一斑。据悉良心谷每年可加工各类茶叶100吨,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税收950万元。

  除了有机好茶之外,“南植北引”也是良心谷的一大特色,一些在北方鲜见的南方高档绿化树木在这里都能大饱眼福,园区内建设有南植北引苗木实验基地,成功引进棕榈、香樟、菩提、黄花梨、桂花等40余万株,不仅提高了园区内的观赏性,更带动新泰及周边县市种植南方绿化苗木20万亩,实现4.3万农户年均增收1.7万元。

  生态园区自然也少不了动物的身影,“有机茶叶猪”的养殖创意十足。良心谷内建设有机茶叶猪养殖区300亩,利用秋季价值不高的茶叶进行发酵后,配上园区内种植的有机粮食作为饲料养殖茶叶猪,而猪粪加工成有机肥料还田,形成了有机种植和生态养殖相结合的良性循环发展格局。据统计,良心谷年可出栏有机茶叶猪5万头,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

  古今结合的徽派建筑

  此外,来自良心谷的“徽派村”休闲旅游对于游客们来说吸引力不小。良心谷的建设邀请到香港贝尔高林设计院规划设计,按照“江北茶乡、生态有机、现代农庄”的思路,建设“徽派村”,发展“特色游”,打造全国最大的“有机茶基地”、4A级现代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区,好山好水,美景美食,美不胜收。同时,良心谷还在北京成立良心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互联网营销平台及物流管理平台,各大购物平台均已实现入驻,方便全国各地的朋友感受良心谷的独特魅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