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学子走进聂庄村 聚焦美丽乡村助力生态环保

2018-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3日,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聚焦美丽乡村,助力生态环保”乡村环保团队来到市中区永安镇聂庄村进行环保知识交流活动,为村民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与村民们交流了日常生活中污染物的来源及处理方法,而且使其环保意识环保观念得到提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知识,对于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增强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提升了个人能力。

  初见村民,积极响应环保宣讲。

  经过几个小时的公交路途,志愿者们走进枣庄市市中区永安乡聂庄村。这里乡风乡村建设健全,乡民乡村风气淳朴。召集老人和孩子们聚集在聂庄村村委会议室,村民们等待志愿者的环保知识交流会的召开。宣讲会即将召开时,村民们鼓掌响应热烈,志愿者们的工作也热情高涨。

  宣讲环保,认真学习内容。

  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维护好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农村的农业发展离不开地膜、农药、电池等物品,但其危害性却难以想象。我们通过此次宣讲,向农民讲解了这些物品对我们生活所带来的弊端,让他们真正学习了解到这些物品的危害性。合理排放生活用水,节约水资源等观念。我们的地球只有一个,不能因为我们为着眼前的发展和获得微小利益,肆虐忌惮地 获取,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已。

  对话村民,竞答环保知识。

  “有风能、太阳能、还有核能!”一位村民回答说:“你像这太阳能咱农村都用上了!”在观看视频之后,根据视频中的内容我们组织进行了知识问答。村民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很好的回答。现场的气氛很是活跃,大家都开动脑筋,积极的回答我们所提出的问题,答对的村民都获得了我们提前准备的小礼品。通过知识竞答,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还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村民们与志愿者相处融洽,其乐融融。

  签字横幅,许诺环保实干。

  宣讲活动接近尾声时,农民朋友们都积极响应此次交流活动,了解了有关于环保的知识,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和广大农民朋友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自己的行动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此次活动让农民朋友们对保护环境,助力生态的重要性有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日常生活中的知识,收获了快乐。

  展望未来,绿色乡村不是梦。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枣庄学院学子有了更为贴近生活的经验。在本次实践中我们也熏陶了思想感情、充实了精神生活、提高了道德境界,增长了知识才干。书写着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谱写着弘扬青春正能量的美好诗篇。(通讯员 陶世娇 王正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选聘21名科技副职

    记者从枣庄市委组织部获悉,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市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共提出科技副区(市)长岗位需求10个,枣庄高新区科技副主任岗位需求2个,区(市)属省级经济开发区科技副主任...[详细]

    2018-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