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缘春生态酿酒园投产仪式暨建厂70周年庆典举办

2018-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11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11月18日,匠心不止—今缘春生态酿酒园投产仪式暨建厂70周年庆典在鲁南最大生态酿酒园盛大开幕。极具视觉效果的开场首秀,极具文化内涵的历史溯源,极具行业价值的高峰论坛,极致精美的饕餮盛宴,共同助演了一场关于匠心、关于白酒的巅峰盛典。

  

  各界大咖齐聚今缘春70年封坛大典,再现传统酒道文化文有文道,武有武道,酒自然有酒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白酒最初被用于祭祀祈福,意为敬天礼地,崇尚自然。为传承中国酒道文化,今缘春70周年封坛大典,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携手集团重要领导,与王贵玉、谢玉球、程劲松、何冰等全国著名白酒、文化专家,以文化再现的方式重新向人们讲述关于中国祭祀文化的故事,以弘扬中国传统白酒文化。

  中国白酒文化之源,70年塑造品质传奇

  滕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我国三大古文明起源地之一的东夷文化重要发源地,是齐鲁文化之根脉,古为“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1994年,滕州出土3只装有古酒的青铜提梁卣,经专家验证,其酒体年代可追溯至距今约三千多年前的商朝,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最古老的酒,足见滕州酿酒历史之悠久。

  

  除了文物的佐证,关于滕州酿酒历史的文字记载也颇为壮观。据《滕县志》记载,明清时期,滕州当地酿酒业昌盛,酒坊林立。“十室之聚,必有槽坊,三家之村,亦有酒肆”。其中以1862年成立的东临泉酒坊最为知名,其所采用的古老酿酒工艺在当时独树一帜,所酿美酒享誉鲁西南。

  1948年,滕州解放,鲁中南工商七分局在滕州原东临泉酒坊的基础上,将瑞泉、德泉、大泉、瑞源等酒坊合并到东临泉,创建了滕县酿酒厂,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滕州的第一家国有企业,即今缘春酒业的前身。今缘春酒业不仅吸收了古老的滕州酒文化的精髓,更坚持东临泉酒坊传承150余年的传统酿酒工艺,被誉为“东方酒祖”代表。

  

  70年匠心不止,致敬工匠精神

  经过七十年的发展,今缘春已经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白酒生产商,覆盖鲁南地区及部分周边省市,深受消费者好评。先后荣获首届中华酒文化精品展特别金奖、日本东京第五届世界白酒优质产品博览会金奖、巴拿马万国名酒与饮料品评会金奖,山东省白酒创新品牌、2017年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银奖。

  将山水自然的味道化为浓香味饮,将云月天地的精华炼为人间至醇之宝。这需要先天的馈赠也需要后天匠人的参与。今缘春地处暖温带半湿润地区,季风气候明显,光照充足,适合微生物群落的聚集。且紧邻微山湖湿地,风速平缓,降水均匀,适合微生物群落的生长、聚集和传播。水质甘冽,且蕴含大量对酿酒微生物有益的微量元素。

  而高明的匠人,从不浪费自然的馈赠与自身的才智,他们善于将周围的光热、泉水的清凉、高粱中的自由物质,重新结合成酿酒的艺术。

  他们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将传统酿造工艺传承,坚持纯手工酿造技艺,人工挖窖、人工拌料、人工装甑、人工挖甑、木锨批片扬渣、肩抬料、手打水、以秫秸、木柈为燃料蒸酒醅。采用东沙河,小吉山的黄泥、微山湖湿地生长野生荷花的老塘泥,两者按比例混合制成今缘春窖池的窖泥,并以木海恒温贮藏技艺对酒体进行存储。以成熟的酿酒经验传承真正的酿酒绝技。

  此次今缘春封坛大典,特意为“70年匠心人物”进行颁奖,致谢那些陪伴今缘春走过70年,为今缘春奉献70年的匠心人物,是他们的坚持成就了今缘春的现在与未来。

  

  鲁南最大生态酿酒园-今缘春生态酿酒园建成投产

  为满足市场需求,并遵循《山东省白酒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山东省轻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山东省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金东集团耗时6年,投资15亿,一期投资6亿元,建成集滕州酒文化、生态环保、工业旅游为一体的今缘春生态酿酒园,并于这次封坛大典正式开园投产。

  “今缘春生态酿酒规划用地1000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340亩,投资6亿元,于2016年4月份正式动工建设。主要建设项目有年产2000吨机械化自动化酿酒车间、20000吨全自动化酒体中心、6条机械化生产线包装车间、5000吨陶坛库(其中2000吨半地下洞藏库)、20000平方包材成品库、日处理200吨能力的污水处理站、1500平方的酒文化博物馆、1000平方科技研发检测中心及办公、接待配套设施。”今缘春酒业徐总介绍道。

  

  发布新logo,品牌全新升级

  面对大众消费升级引起的白酒消费转型升级,立足于山东,着力打造消费升级趋势下,符合时代特征,满足消费者健康、品味、个性多方面的消费需求,建立与消费者的情感关联,进行品牌更新升级成为了今缘春完成泛全国化目标的关键环节。

  此次70周年封坛大典,今缘春立足于中国“喜”文化的代表这一阶段性品牌定位,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今缘春新logo以红色、黑色为主色调,既喜庆又稳重,契合今缘春“人逢喜事今缘春”的品牌理念,其名称采用中文与英文的结合,显示出今缘春立足山东、走向全国化、国际化的决心。

  

  匠心不止-今缘春产品创新与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来自全国的白酒大师们、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酒文化专家及相关行业领导者对今缘春酒体及其它品牌的高端产品进行盲品,评价道“今缘春酒体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是真正的浓香型好酒,其口感远超另外两款其它品牌的产品”。

  并对今缘春浓香工艺如何继续传承与发展,进行了讨论。国家级白酒专家指出“在坚持传统浓香工艺的同时,深挖文化内涵,找到了今缘春今后发展的文化自信,形成新的品牌优势!”

  70年来,今缘春以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成为枣庄白酒市场的主力。关于未来发展,金东华泽酒业集团副总裁、今缘春第一责任人宋成耀表示:“以今缘春生态酿酒园投产仪式暨建厂70周年庆典为契机,今缘春将站在世界东方文化的高度、用东方文化的胸怀,戮力成为中国和齐鲁白酒文化重要的实践者,成为山东和中国区域白酒品牌与市场的重要重构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能见度不足200米 枣庄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组图)

    今天早上,大众网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台了解到,枣庄今日上午5时2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滕州、峄城和台儿庄已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薛城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今日上午,随着气温...[详细]

    2018-11-19大众网